14/08/2019

一場藝術修行之旅:入住黑山Aman Sveti Stefan,尋回心靈的一片寧靜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漸漸地,我們不再迷戀於走馬看花的旅行模式,不再為能大買特買而感到興奮。反而,對歷史遺留下來的文明古蹟、藝術大師筆下的線條和大自然造就的美麗奇觀,開始感到無比嚮往。透過書籍和電影,這些畫面不斷在腦海裡出現,不過,想像終究滿足不了我們的慾望;只有踏上那片腦海中的土地,大大的呼吸一下,才能真切感受到那種真實的存在感。

 

  經歷多個藝術運動的歐洲,每一磚、每一地都有獨特的歷史痕跡。去過格調滿滿的意大利,走過浪漫的法國街頭、感受過充滿異域的西班牙風情後,下一次再到訪歐洲,會否想感受一個寧靜的藝術之旅?

 

 

南斯拉夫的遺珠:亞得里亞海岸邊,最古老的定居點

 

  在巴爾幹半島的西南部,有一個全球最年輕的國家,它於2006年正式獨立。但這個21世紀新興的國家,卻擁有亞得里亞海的東岸邊最古老的定居點。它就是Montenegro,即是我們口中的黑山。在獨立前,它與塞爾維亞合稱為塞爾維亞和黑山共和國,又稱南斯拉夫聯盟共和國。它是一個多山國家,北部更蘊藏了原始的生態環境,四周環繞著山脈、山丘、湖泊和河流,世界第二深的大峽谷更坐落於此,加上總長293公里的海岸線可讓你一邊享受陽光海灘的愜意,一邊挑戰的攀山越岭的冒險。

 

 

Aman Sveti Stefan

 

  Aman Sveti Stefan度假村坐落於黑山布德瓦(Budva)上的一個古島 — Sveti Stefan,是Aman集團31處酒店及度假村中的其中一處。酒店及度假村的選址都非常特別,不在於多,而在於精;部分選址和落成更遍布整個山谷及村落,裝橫設計亦盡量保留當地歷史,並融入當地文化的元素,以奢華隱居為主,其中有些酒店每年只營業半年。(題外話:Aman的粉絲更有專稱,叫做Aman Junkie。)

 

 

 

  2007年,Aman創始人與黑山政府簽訂了Sveti Stefan古島的租約,經多年修葺,落成了現時的Aman Sveti Stefan,而度假村的名也只是在Sveti Stefan的根本上添上Aman一字。度假村被劃分為Sveti Stefan island和Villa Milocer兩區,前者保留了大量15世紀建築樣貌,是季節性開放,今年的開放時間為5月1日至10月20日;而後者則是由皇后御用夏宮改建而成,連同Aman Spa設施會全年開放。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