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8/2019

北歐旅行:在這童話國度般的挪威夏島,享受一趟不受時間約束的旅行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日出而作,入夜而息,這是從古至今大部分人的生活概念。而時間更是像空氣般離不開生活,你可以想像沒有時間概念的人生嗎?遠赴北歐旅行,在這個人煙稀少,景緻心曠神怡的海島——夏島,你可以感受到無時間約束的自由空氣。

 

  在挪威的一個海島,夏島(Sommarøy Island),它的夜晚閃爍著難得一見的北極光,而白天便換上一覽無遺海島風景,但一趟北歐旅行卻不能飽覽它的日與夜。因為它位於極晝極夜的北極區域內,在夏季太陽永不落,冬季卻永不起,24小時連續的白晝、或者黑夜,似乎讓時間失去了意義。總會聽到身邊剛去完旅行的朋友抱怨,國外很多地區商店在傍晚時分便休息,浪費了晚間的旅行時間。在夏天遊覽夏島,只要你有足夠精神,陽光與自然風光24小時伴隨你的旅途。

 

 

  白天的夏島就像童話書中的北歐油畫,高腳的彩色的尖頂小屋沿著湖邊而建,高聳如雲的雪山作為背景。整個小島只有300名居民,寧聽著大自然的低聲細語,彷彿整個島嶼都是自己的。

 

 

  為了一覽極光的震撼,遊客總會擔憂當地的天氣情況,但夏島的冬季24小時的黑夜,看到極光的機率便大很多。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