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6/2018

Martell X Dining at Murasaki-嚐一趟引發好奇心的日法fushion菜!

  • 收藏文章
Text: Katrina Yee

  要讓生活每天都過得精彩有趣?好奇心是最重要的元素!已經有300年歷史的干邑品牌Martell,為了讓干邑的味道傳承下去,每年都會帶來非常創新的體驗。今年品牌以「好奇於心Be Curious」為主題,與高級法日料理餐廳Dining at Murasaki攜手合作,推出干邑配對套餐Be Curious Tasting Menu,以精緻創新菜式配搭干邑,當中的菜式無論造型或味道都充滿驚喜!

 

 

  這次度身設計的配對套餐,以5道菜式配對3款馬爹利干邑,頭盤的名稱為「雞蛋」,外型就如一隻真的雞蛋一樣,但品嚐後才發現蛋黃是紅蘿蔔露珠,蛋白則是乳酪,造型幾可亂真,味道十分清新。

 

 

  第二道菜式名為「海洋」,採用鮑魚伴鰹魚高湯啫喱,配味道有柔和果香的馬爹利名仕,口感圓潤,與鮑魚的味道相輔相成。

 

 

  而第三道「壽司」驟眼看似是吞拿魚壽司,入口才發現原來是鮮甜的祖傳蕃茄,配搭馬爹利藍帶,帶出其馥郁果香。

 

 

  主菜「火焰」以干邑入饌,於客人面前把馬爹利名仕淋上美國Prime Grade西冷牛柳,將牛柳燒香,配搭馬爹利藍帶傲創,其芳香複雜性及長久的餘韻正好平衡牛柳的濃郁味道,並慢慢滲出乾果香味於牛柳之中。

 

 

  甜品一向是Dining at Murasaki的驚喜位,「干邑巴巴」讓客人自行將甘醇而帶果香的馬爹利藍帶注入法式杏仁Baba蛋糕內,令蛋糕更香甜濕潤,呷一口紅桑子醬或自家製松露雪糕,與干邑香氣非常匹配。連餐牌設計亦非常富心思,刻意隱藏其中兩道菜式的細節,巧妙釋放香味,客人必須靠嗅覺來猜想菜式食材的真身,絕對玩味十足。

 

 

Be Curious Tasting Menu

日期:6月1日至7月30日

地點:Dining at Murasaki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55號信和廣場UG層8號舖

供應時段:(晚市) 下午6 時30 分至下午 10時30分

價錢:$936 + 10% / 位 (包括三款干邑) 

**另備有不附干邑飲品的同款套餐,價錢為$728 + 10% / 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