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18

尖沙咀高質扒房:品嚐席前烹調牛肉他他、龍蝦湯及火焰雪山

  • 收藏文章
Text: 史提芬 Photo: 史提芬

  出門用餐,食物的質素固然重要,但氣氛、體驗及服務同樣能直接影響對餐廳的印象分,更隨時是整個用餐體驗的“Make or break” Moment。正如有些餐廳設計開放式廚房,或是壽司店的板前獻技,就是為了給用餐者額外的感官享受。

 

  早前友人想吃高級西餐,我便提議到一間於尖沙咀酒店內的扒房,這間傳統歐陸餐廳除了優雅古舊的擺設外,更以席前烹調作主打,讓食客能看到廚師在桌前炮製不同菜式,絕對能滿足一眾老饕的眼球。

 

  雖說大廈及酒店零九年才落成,其實餐廳的歷史比我還老,由它於酒店前身開業到現址重開,差不多已有五十年歷史,怪不得擺設、裝飾都帶有濃烈古典色彩。

 

  先來幾款凍海鮮開開胃,聽到主廚推介有其他海鮮餐廳亦不常見到的Cherrystone Clam,當然要一嚐其鮮,吃過的人才會明白,即開蜆肉比煮過的有另一番風味。車厘蜆肉清甜結實,與旁邊Creamy厚肉的Pacific Rock及Irish Rock生蠔美味程度不相伯仲,再呷一口Blanc de Blancs香檳,感覺滿足。

 

時令海鮮

 

  吃過海鮮,最期待的畫面終於出現,廚師推著餐車到桌前,準備表演。廚師先將水瓜柳、小黃瓜、洋蔥及白蘭地醬汁等不同配料在碗中混和,再加入美國免治牛柳,製成生牛肉他他。廚師還體貼地先給一口我們試味,確保醬料濃淡合適才端上碟,服務五星級。吃他他最怕醬料味道太搶,吃不出牛味,但這裏牛柳味道沒有被蓋過,剛好跟醬汁相輔相成,相當不錯。

 

生牛肉他他

 

  冷頭盤過後,廚師跟餐車又再度出現,今次是龍蝦湯。廚師先用牛油起鑊,再加入龍蝦肉及白蘭地酒爆香,一時間火光熊熊,火舌達兩米之高,十分吸睛!隨之而來是陣陣的酒香及龍蝦香,廚師最後加入濃湯煮滾上碟。龍蝦湯濃稠足料,定是放了許多龍蝦殼於其中,燒過的烈酒更能帶來餘韻,在濃湯的襯托下,龍蝦肉更覺鮮嫩。

 

龍蝦湯 

 

  正當被濃湯挑起食慾,欲罷不能之際,主菜剛好到埗。因友人想吃牛扒,我則想一試招牌菜芝士芥末焗龍蝦,不得不讚主廚貼心提議,將兩款主菜合併,分作每人一份的Surf and Turf,正合我想一次試盡兩款的願望!先說澳洲和牛肉眼,油花達M9+級數,但肉味與牛油香竟顯得平衡,沒有滿口油膩的感覺,熟度剛好卻能吃出炭烤味,盡顯廚師功架;龍蝦則是新鮮拆肉再加入芥末醬汁及芝士同焗,富酒香之餘更帶出龍蝦肉鮮甜,與和牛扒的油潤形成漂亮的對比。

 

澳洲和牛肉眼及芝士芥末焗龍蝦

 

  既然有機會觀看席前巧手,甜品怎能不選火焰焗雪山,這道經典甜品令我最欣賞的就是外層蛋白厚度剛好,不會搶去中間雪糕的風頭,而且選用了白蘭地酒製造火焰效果,入口比起有些用冧酒製作的更加順喉,是全晚的焦點所在。

 

火焰焗雪山

 

  人生中值得慶祝的太多,這裏的氣氛絕對適合與摯友歡聚,相信不久將來也會想重臨此地,再睹再嚐廚師們的精湛手藝。

 

希戈餐廳 Hugo's

地址: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大堂樓層

電話:3721 7733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