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4/2018

【放縱味蕾系列:師傅發辦】跟編輯去豪食矜貴河豚白子、超厚肥美拖羅!

  • 收藏文章
Text: Katrina Yee

  品嚐日本菜最奢華的方法是甚麼?除了精緻的懷石料理,由師傅發辦,親自挑選時令食材入饌的Omakase也是數一數二的頂級享受。

 

  為了好好慰勞自己,編輯今次到訪了位於銅鑼灣開平道的日本餐廳-滝壽司,來一轉Omakase,放縱一下自己的味蕾!

 

 

  甫進入滝壽司門口,便可以看到空間感十足的壽司台,師傅就在正中央,為客人準備各種和式料理。吃Omakase必定要坐壽司台,除了可以欣賞準備過程,亦可以縮短食物從廚房到客人面前的時間。

 

  今次編者就品嚐了8菜式,包括拖羅配BB紫蘇葉配蜜糖南高梅漬、河豚白子、燒北寄背配岩塩板及毛蟹伴黑松露配蟹殼汁;壽司就有石垣鯛、煙薰鰤魚、赤身伴眼雲及鯖魚箱壓壽司,全部都是非常合季節的食材。

 

 

  這裏的主廚朱師傅入行17年,曾於樂壽司、竹壽司等城中高級日本餐廳工作,亦曾到日本的傳統和食餐廳當廚,讓客人可以一邊品嚐菜式,一邊從師傅口中認識更多日式廚藝的知識及文化,感覺非常親切。

 

主廚朱師傅

 

  一件令客人回味的壽司,當然要用上新鮮的魚生,而另一主角壽司飯也非常重要。好的壽司飯除了米、水、醋的比例要掌握得好,飯的質地也是關鍵;煙圓潤的口感,更加能與魚生融和,帶出鮮味。而對基本食材一絲不苟的朱師傅,對做壽司的米也有相當高的要求。這裡的米飯都是來自每天新鮮磨新潟米,並且由朱師傅從日本帶回來的精米機所煮成,十分講究。

 

 

  店內亦有一間VIP貴賓房,私隱度極高,可以與三五知己靜靜地用餐;最後一提,記得要點餐廳自家釀製的梅酒,配上師傅發辦的菜式絕對是另一層次的享受啊!

 

 

Omakase

櫻: $1400

薰: $1600

楓: $1800

梅: $1300 (熱食)

午餐: $980

 

地址: 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15樓

電話: 2782001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