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3/2018

【編輯帶你去】菲律賓最美海島 浮潛尋找小丑魚和巨蚌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Helena Hau

 

潛入海底世界 近距離看迷人巨蚌

 

  若想感受豐富的海底世界和當地特色,就可以選擇租船出海,大部分resort都有出海浮潛的package,價錢合理之餘還可真正去到平時去不到的地方。而Samal Island就有個巨蚌保護區,所以今次就參加了「Taklobo Tours」看巨蚌(Giant Clam)。船家已在約定時間將船停泊在resort旁邊,正午太陽雖然很猛烈,但也正是如此,在陽光照射下,一片海在閃閃發光,相當耀眼。上船前往目的地時間約十多分鐘。浮潛去看巨蚌之前會有教練和大家講解相關事項,比如話,不能私自碰那些巨蚌等……隨後,便會有一個教練帶著兩個人下水。

 

船伯伯日日曬太陽,黑到幾乎見不到樣了。

途徑珍珠農場(Pearl Farm),以前是養殖珍珠的地方,現在已經是resort,價錢來說,定價較高。

巨型蚌殼

 

  跟著教練的路線慢慢游出去,發覺這片海域比較深,但能見度也較高,期間還會見到很多魚和漂亮的珊瑚,但今次重點不在此,放眼望去一隻又一隻的巨蚌就躺在海底,隻隻巨蚌的顏色都不同,在陽光折射下,就似進入了海底奇幻世界。若想潛入海底和巨蚌照相,那便要吸一口大氣,用力游下去。不過海底水壓太高,會令到耳朵不多舒服。一輪努力後,終於潛到海底,和巨蚌留意倩影。

 

看到這條魚,想起了非洲鯽魚。

海葵

這些巨蚌真的好巨型!

三個巨蚌後面放了個船錨,上面綁著繩,若你不能一口氣潛到底處,可以拉住條繩去到底出,和巨蚌照張相,但記住千萬不要私自碰巨蚌!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