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2/2018

【RFID行李牌】有了這個Smart Tech, 就可以實時追踪你的行李去向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網上圖片

  旅遊又或者公幹時搭飛機,最怕就是人到了,行李卻不知所踪!又或者等行李的時間,還比走出禁區更久!有過這些經驗的人,相信你們惱怒過後也只剩下無奈。

 

  不過,今時今日的科技,要追踪自己的行李也不是難事。就在上年年尾,機管局推出了一系列的新智能服務。其中一樣就是含無線射頻識別碼(RFID)晶片的行李牌。只要在購買後與手機應用程式「我的航班」中「行李通」(MyTAG)服務進行配對,你就可以通過app收到行李抵港的通知。不但減少了在傳輸帶旁呆等的時間,還可以清楚行李的情況,以後出遊就不會再一頭霧水啦。

 

  現時RFID行李牌可以在HKairport Shop櫃檯及網上商店(HKairport Shop)購買,價錢亦都不貴,由30元至90元,還有很多顏色選擇。另外機管局也表示,會和其他機場商討合作,希望港人在國外機場亦可使用此服務。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就方便多啦!

香港國際機場行李通 — 休閒版(淺藍)  $30

香港國際機場行李通 — 商務版(黑色)  $90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