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16

危機重重?!秘魯亞馬遜-生釣食人䱽之旅

  • 收藏文章

  亞馬遜河予人「危機四伏」之感,部分原因是河中有聞之色變的食人䱽。究竟牠的真身如何?人掉下河會否屍骨無存?河上行程之一正是生釣這傳說魚種,以生肉作餌‥‥‥Free釣食人䱽,體驗難忘。

 

上千歲 木棉巨樹

 亞馬遜河人出入,主要是要靠這些水上的士代步。

  亞馬遜河全長6,200公里,流經8個國家而「盤根錯節」,其流水量更是世界第一,這河域又因地處赤道附近,濕潤多雨,故也稱為雨林,叢林內枝葉茂盛,密不通風,遮天蔽日,非常悶熱,做好防蚊工程最為要緊。

木棉樹是亞馬遜常見的植物,其巨大的樹冠也是小動物行「Catwalk 」之所,導遊正搖着寄生樹氣根盪「躚踿」。

 

  我從秘魯首都利馬(Lima)乘內陸機到伊基托斯(Iquitos)小城,這裏在亞馬遜河口的西邊,導遊Arelardo先帶我們到下榻的酒店Ceiba Tops Lodges,中文就是木棉樹頂酒店,有40間木屋,大堂橫樑也由樹幹搭成,在這帶已算最具規模,冷氣、WiFi和自助餐一應俱全。酒店被熱帶植物包圍,如蠍尾蕉屬的紅花串等,但Arelardo帶我們去看酒店因它們而命名的巨型木棉。沿着木步道走,只見沖天的一株,目測也有40多呎,他還拿起一條堅韌的寄生樹氣根作「躚踿」。「木棉的樹冠甚巨,最老的可上千歲,可為森林作遮蔭效果,也讓哺乳動物和雀鳥棲息。但在亞馬遜河的西北邊低地還有伐木工人,將木棉砍後就沿河送到木場去。」亞馬遜河谷時常有人砍伐樹木,雨林正以每分鐘2公頃的速度消失,我伸手撫摸參天的木棉,心裏有難言之痛。

亞馬遜河有小孩將木材運到村內作建築材料使用,沿岸滿是泥濘,相當艱苦。

在村落行走,還發現這些椋鳥(Olive Oropendola)的鳥巢,一個個的吊着相當有趣。

 

亞馬遜河之旅

 

團費:可考慮伊基托斯的兩天亞馬遜之旅,包機場接送,下榻Ceiba Tops及及到訪Yagua原住民村,釣食人䱽等,2016年1-4人團每位380美元。

 

查詢:www.explorama.com

 

Source: HKET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