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2016

埃塞俄比亞探險記!3大真‧秘境奇觀

  • 收藏文章

  提到埃塞俄比亞,人們就會聯想到大飢荒的畫面!可是,二十多天的埃國之旅,卻令筆者對其改觀,這裏的旅遊資源十分豐富,位於東北的達納基勒地縫(Danakil Depression)更擁有世界罕有的地質奇觀:鹽湖、硫磺湖和熔岩湖,這些景點位於水平線以下,恍如地心探險記,叫人難忘!

 

秘境1:天空之鏡的鹽湖

 

  到這些秘境地方旅遊難度不少,我們參加了一個當地的旅行團。當天坐內陸機從首都阿的斯阿貝巴(Addis Ababa)到東北部城市 Mekelle,到埗後,一行 7 部越野車浩浩蕩蕩出發。車子經過山區,路況不錯,聽司機說是中國援建的。

 

  下午 4 時多到達 Hamedela 小村,屋子都是木條搭成的,十分簡陋。我以為是住在村屋內,導遊指着一處空地,示意晚上睡在這裏,地上滿是碎石,這地方怎麼住人?導遊又說:「時候不早了,現在到鹽田看日落。」開車不用 1 小時便到達目的地。埃塞俄比亞的鹽湖跟伊朗的不一樣,伊朗的是純白的鹽粒,這裏則是一大片滷水,是名副其實的湖。

 

 天際的雲霞投影在水中,天空之鏡的感覺更濃。 

  當時離日落還有兩個小時,不覺心中叫苦,難道要在這裏生曬?好些團友換了拖鞋走進鹽水中漫步,我也有樣學樣。在水中感覺很不一樣,涼快得多,湖內有很多鹽的結晶,結聚成六角形的圖案,把鹽水分割成片片小水池。遠處的鹽水則一片澄藍,遊人的倒影也出現在水中,有點似玻利維亞的天空之鏡。鹽水中逍遙漫步,黃昏時,天邊紅霞映照在片片鹽水,像鏡子般反出紅光。

 

 

  回到小村,當地人搬來繩床和床褥被鋪,原來今晚我們真的露天而睡!好在這裏天氣乾燥,天氣炎熱,晚上清風不斷,張開眼便是滿天星,這一晚睡得倒很香。

 

世界第三低地

 黎明時,駱駝隊便要涉水到礦區運鹽。 

  第二天,早上 5 時多便起來,吃過早餐再上路,車子沿着昨天的土路繼續推進,經過一大隊駱駝隊,足足半公里有多。駱駝隊到礦區運鹽,當然又成為遊客拍攝的對象。車到達礦場,工人正在掘鹽巴,並切割成方塊,以便駱駝運送。這裏是世界海拔第三最低的地方,太陽無情的高掛在無雲的天空上。當時天氣很熱,溫度高達攝氏四十多度。我走在鹽礦上,也有點暈眩。但這些工人卻要在高溫下幹粗活。鹽巴反光得很厲害,工人沒有太陽眼鏡或護目鏡,很傷眼睛,有工人問遊客討太陽眼鏡,但一般遊客都沒有多帶。這些礦工過的是非人生活,希望外界能對他們多加關注!

 礦場上,工人把鹽巴掘出,十分辛苦。

 

Source: HKET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