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5/2016

亞馬遜河奇幻之旅:親親小樹懶、訪印第安原住民

  • 收藏文章

  知道要去南美 19 日,心情興奮!

 三趾樹懶吃樹葉的萌態,Yagua 族小女孩微笑而很滿足…… 

  其中一個亮點,是探索心儀已久的亞馬遜 —— 亞馬遜森林有西歐那麼大,有神秘的流域,世界上 30% 的動物和植物在此生活,我最期待的,是在印第安 Yagua 部落,一抱可愛至極的三指樹懶,萌度超標……

 

亞馬遜流經 8 國

 

  這次參加勝景遊 19 天的南美之旅,走訪阿根廷、智利、秘魯和巴西 4 大國家,風情各異:在阿根廷看正宗探戈、智利品葡萄酒、在巴西乘直升機觀伊瓜蘇瀑布及里約熱內盧……而當中的「主菜」則是秘魯,逗留此處的時間最長,其著名的馬丘比丘、空中俯瞰神秘的納斯卡線,以及今次介紹的亞馬遜森林等,全部引人入勝,奇幻與探險兼備。

  秘魯的樹懶手信不多,在利馬機場可買這個 1 比 1 的公仔,相當好攬。

  亞馬遜河及森林覆蓋 8 個國家,有一半在巴西,但不少人還像我們一樣,從秘魯首都利馬(Lima)乘內陸機到伊基托斯(Iquitos)小城,這裏在亞馬遜河口的西邊,導遊 Arelardo 笑說:「人們問 Iquitos 是否因 mosquito(蚊)而來,當然不。它是西班牙文,意被 Itaya 和 Nanay 河和叢林包圍着,地形孤立。秘魯全國有 25 個區,只有伊基托斯沒有公路接駁,只能空達或用水路。」20 世紀,伊基托斯還滿是叢林,人民以橡膠樹為生,「在 90 年代,因發展亞馬遜旅遊而成為自由港,這小城才日見興旺。」我甚至見到有「香港餐廳」之類的中菜館。

 橙翅亞馬遜鸚鵡︰在整個亞馬遜鸚鵡家族中,只這種有橘紅色的羽瓣,此外,其尾羽末端也是橙黃色,相當鮮艷,也是亞馬遜常見的鳥種。

 

Source: HKET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