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2016

不用飛南美!俄羅斯的冬日天空之鏡

  • 收藏文章

  我踏著湖面,行又得,滑又得,坐著躺著也可以。我懂輕功?不。只是飛到俄羅斯西伯利亞東部的貝加爾湖,它是世界最深的湖泊,更重要是湖泊結冰至 4 月下旬 - 像一塊天空之鏡,行坐臥食玩都可在冰面上發生!

 

美景藏在 偏僻之處

 3月份的貝加爾湖,湖面結冰,晶瑩如鏡,景色猶如天上人間。

  位於西伯利亞東部的貝加爾湖(Lake Baikal),風景獨特。夏天,翠綠山林環抱碧湖,在湖岸也有機會看到貝加爾海豹。冬天,景色淨美,湖面如鏡,媲美玻利維亞的天空之鏡。湖呈香蕉形,長約 636 公里,闊 27-82 公里,最深處則在奧利洪島(Olkhon)附近,約 1,642 米,有 300 多條河溪流入,只得安加拉河流出。據估計,此湖泊大概在二千多萬年前形成,屬裂谷湖,至今仍每年裂開約 1 公分,於 1996 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美景通常位處偏僻,路途迂迴。我們今次坐俄羅斯航空飛海參崴,再在當地坐內陸機,先飛抵哈巴羅夫斯克(Khabarovsk),再轉機到伊爾庫茨克(Irkutsk)。然後,取道到貝加爾湖。香港現時有西伯利亞遊團,遊蒙古和俄羅斯兩國,行程包括貝加爾湖。

Source: HKET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