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4/2016

走進Kano近藤教練的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喜歡旅遊又愛電影的朋友,可曾特地前往喜愛的電影拍攝場地游走?C人是個電影迷,對於把夢工場願望成真的編導演甚為佩服和欣賞!把豐富有意思的故事以一個多到兩個小時拍攝完成,與鬆散沒紋理的電影相比,優秀電影立見高下,故事的感染力、拍攝的張力和節奏,演員是否演活了角色的靈魂,突顯心理質素和變化等⋯⋯還有場景選地、音符的觸動、燈光的微細運用,這一切是電影夢工場的神奇之處。

  那天在台灣嘉義,我歡天喜地走進一齣電影的拍攝實景場地。《Kano》是台灣很出色的導演魏德聖的作品,故事講述1929年的台灣嘉義嘉農球隊,一隊從沒被人看好的、被別人侮辱為雞尾酒球隊,不過是蕃人、漢人和日本人的雜牌軍,一沉百踩的士氣沒法振作起來,直至遇上對野球非常執著堅持的近藤教練,從每天清晨繞著嘉義圈子跑步練習,年青小伙子經歷起跌碰撞,從散漫的心志至凌厲的鬥心,一隊從沒勝這任何球賽的嘉農球隊至打進甲子園成為參賽隊伍,每一步從不簡單、每顆心從來經歷風霜雨露,瀝瀝點滴在心頭,這電影拍攝的不僅是棒球故事,還有永不言敗的信念「不要想著蠃,要想不能輸」!把這個發生於87年前的真人感動故事娓娓細味、拍攝下來。

  在檜意森活村內找到Kano故事館,是電影裡近藤教練的家的實景拍攝場地,日治時代的台灣背景,在嘉義這個地方住上了蕃人(原住民)、漢人和日本人,屋宇設計裝潢凝聚了這個時代的氣氛,電影藉著野球打破種族藩籬為副題,同時擊破每人的心裡障礙,立定決心勇往向前,是編劇和導演想跟我們訴說的話語。

  在懷舊屋簷下,我們可以坐在教練練習書法的角落,感受、學習恬靜,手執棒和野球、定神看著甲子園的牌匾、嘉農隊伍成員的大塊漫畫,還有以野球設計的椅子等,一格格的窗子讓陽光透進來,給我們多添朝氣和動力,拿起魏德聖親手簽名的野球,就像跟夢工場多貼近,心情澎湃躍動的!喜歡收集電影紀念品的朋友在這兒可以找到不少可愛又有鼓勵性的電影紀念品,C人買了電影原聲音樂CD和電影劇照相冊,實在開心雀躍!

 

  若你還未看過這電影,C人推薦你看以下連結,以六分鐘的感染力能打你心靈嗎?

 

Kano 故事介紹:

 

C人小貼士

檜意森活村 -嘉義Kano故事館 

 

鳴謝: EGL東瀛遊 /Canon/ Manfrotto Imagine Mor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