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3/2016

尋找冰湖上的皇帝蟹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愛上旅遊的人總是找上不同季節,找上多樣藉口外遊,春日的粉櫻、仲夏的蔚藍天空、秋色楓葉還有寒冬的傲雪,這個冬天,你可有踏進冬日國度,尋找詩意的雪國童話?

  走進北極圈,追蹤神秘美麗的北極光當然是重點,可別少看白天的豐富多姿啊!今次推介的好玩活動只有在寒冬季節才能體驗,季節限定──尋找冰湖上的皇帝蟹,在挪威北部的Kirkeness,我們坐上雪上電單車,列隊行駛在冰湖上,尋找湖上野生的皇帝蟹,迎著吹向湖上的冰冷清風,沿著安全路線來到打撈皇帝蟹的位置,工作人員迅速地把野生皇帝蟹從湖裡打撈上來,巨大的皇帝蟹給打撈上來,旅客看見都非常雀躍,忘掉了湖上的寒風撲臉!

  工作人員小心翼翼地把皇帝蟹妥善地放置在冰箱內,我們一行十多人浩浩蕩蕩駕車回到距離岸上不遠處的小木屋,工作人員準備大煲燙熱的沸水,把皇帝蟹的長蟹一併放進煲內灼煮廿分鐘,旅客在小木屋內捧著熱咖啡、巧克力暖身,陣陣清新的海鮮香氣從煲內緩緩浸透飄散出來,寒冬的空氣粒子嗅到這無力抗拒的香氣,實在令人垂涎欲滴,大家無不食指大動,肚皮在呱啦呱啦叫喚了。

  皇帝蟹的蟹腳粗壯,肉質多汁鮮甜,不用蘸醬汁味道足已教人回味,大家由肚皮餓了至撫著脹脹的肚皮,蟹腳就像無限量供應般似的,直至旅客跟工作人員微笑說道:「蟹腳已很足夠,我們都很飽了,謝謝你們,辛苦了!」工作人員預算份量的心思很好,沒有剩餘很多,他們把蟹腳包裹好,讓我們休息一會,喝口熱飲,再浩蕩地乘坐雪上電單車回去了,這個晚上很豐富,不僅是豐富了肚皮,還有感受冬日冰湖上的天與地,尋找冰湖上的皇帝蟹,這頓大餐滋味無窮! 

 

C人小貼士

 

  參加「尋找冰湖上皇帝蟹」體驗的旅客需要提早在網上預訂,單獨或是跟冰酒店一同訂購也可以。

 

鳴謝: Canon / Manfrotto Imagin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