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6/2015

澳門年度荷花節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夏天是炎熱的季節,也是攝影的理想季節,只要是晴天,仲夏多時有比較清透的視野,沒有秋冬薄薄蓋上的塵霧,因此也是愛花之人的鍾情時節,就以「夏荷」來說,每年六至九月是荷花的盛放期,荷花美態和生長的周遭環境獨特,長於水上,碗形般的花姿很有主角的風範,寬大的、重疊的花瓣層層緊扣包裹,從張開的第一片花瓣開始,每刻皆是盛放的清美,荷花以單色為主,主要是白色、淡粉紅和紫紅,荷葉的形態也與別不同,寬闊的墨綠色葉子隨風擺動襯托屹立的荷花,有種說不出的魅力,耐看,總是給人恬淡安靜的感覺。

  每趟遊走澳門,若有機會C人總會跑來「龍環葡韻」這兒坐上一會、拍下頃刻時光,難得這裏擁有寬敞的空間,又有幾幢建於一九二一年葡式設計的前政府高級官員官邸和土生土長的葡人家庭住宅為背景,讓這兒的氛圍別幟一格,不少前來澳門拍婚紗照的新人更是特地前來這裏取景呢,早前C人介紹的節慶「葡韻嘉年華」也是在「龍環葡韻」舉行,優美環境配上葡式建築果然為這裡增添魅力,內歛吸引。

  「荷花」被譽為中國十大名花,又給稱為「蓮花」,由於出污泥而不染,有「君子之花」的美譽,以今年六月下旬在澳門舉行的荷花節來說,此節精選了六十多個品種,全澳門遍佈多達六千盆荷花亮麗爭輝;另外,拍攝夏荷跟平常的花卉拍攝有點不同,要突顯屹立的荷花與寬圓荷葉間的層次,愛拍攝荷花的朋友不妨考慮採上午早一點的柔光或是黃昏前的偏側光,鏡頭方面建議以標準和遠攝鏡為先,配上穩妥腳架避免手持遠攝鏡的不穩實,尤其是風吹花動的時候,拿捏更好,除了花朵佔上大部份畫面外,也可以拉闊一些,找上不同構圖,不管是含苞待放,還是嬌柔嫵媚,從高角度或是以視平線,拍攝荷花的從攝影眼揀選那朵心儀的夏荷,抓住光影、靜止風動… 是目光和視野的鍛鍊,同時讓我們學習欣賞生命力的盛放與思維觀察。

 

  當我們享受熱太陽的同時,不忘感受和欣賞仲夏的澎湃生命力,就從色彩與光影開始……

 

C人小貼士

 

  前往「龍環葡韻」的朋友可乘巴士或計程車前往,公園偌大不妨漫步走走,或會發現驚喜啊!

 

氹仔龍環葡韻

 

鳴謝:TurboJet / Canon  / Manfrotto Imagine Mor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