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2020

Australia Road Trip:不完美的藍色海洋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健邦

    梁健邦

    梁健邦八十後男生,一個愛上浪遊的背包客,曾闖澳洲參加工作假期計劃,農夫的流浪生涯是行萬里路的開始,世界那麼大別攔我!

    浪遊最吸引人的,或者有很多超乎預期的變數,追求冒險、刺激的絕對不會讓人厭煩,玩得盡興就要享受命運安排的旅程,記錄笑與淚分享旅人旅事,希望所有人都可以「眼睛在旅行」。

    浪遊旅人

    逢周四更新

霧鎖悉尼海港,看不見歌劇院、港灣大橋!

圖片由作者提供

澳洲叢林大火產生的粉塵霧霾,都能直視太陽猶如戴上過濾眼鏡呢!

圖片由作者提供

 

  剛到達悉尼的時候,電視新聞正播放著火燒懸崖的藍山國家公園,此前看到有關澳洲山火的國際新聞,都不及來到這裡所看到的頭條新聞那麼沉重。這場由去年九月燃燒至今的澳洲叢林大火,不斷擴大及惡化,只要打開你的手機地圖,拉到澳洲版圖看看,關於叢林火災的SOS警報一直持續更新。六個州份當中以東岸最為嚴重,如今大悉尼周邊陷於四面楚歌的困境,北有中海岸、西有藍山、南有諾拉,粉塵霧霾湧至霧鎖悉尼海港,有時候整個天空都是昏黃暗沉,看不到歌劇院、港灣大橋,沒有夏日應有的風光明媚。

 

  看罷一場短暫忘卻悲傷的平行煙花,朋友知道我接下來的行程都好心相勸,擔心大火波及州際公路,如置身窘困境地,著我不如好好待在悉尼吧,而我卻不為所動,為甚麼呢?撇除更改機票、還車地點的問題,仍然決定南下並非為了觀光打卡,也不是心存僥倖有路走,而是覺得世界上每分每秒發生的任何事情,時間依舊輪轉,皆是有喜有悲,旅行途中總不可能報喜不報憂,既然南下墨爾本的公路有開放行駛,當局則必然有考慮過安全因素,明知預期受到災情影響,把沿路經過的所見所聞好好記錄,這才是忠實呈現浪遊旅行的真實一面。

 

  接著出發南下墨爾本,看著新州政府的實時交通警報網站所提供的資訊,多條連接悉尼市的主要公路,不停閃現警告訊號,查看詳細情況都是說「Highway closed in both directions」或「Traffic affected in both directions」,部分路段關閉也包括原先計劃南下墨爾本,途經靠海的「A1」公路部分路段,即使改道前往墨爾本也確定是泡湯了。本來打算隨走隨停,就連住宿都沒有定下來,相信隨心所欲的自駕遊會過得更快樂,然而人算不如天算,惟有將行程斬件,南下到凱阿瑪(Kiama)小鎮,為這次A1公路旅行的最終停留點。

 

又稱禿頭山的巴爾德山,地勢聳高如天然觀景台,難得一見的好天氣啊!

圖片由作者提供

蜿蜒經過海崖大橋(Sea Cliff Bridge),架空天橋依崖而建離地超高!

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