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1/2019

保持好奇心,延續廿五歲的衝勁去浪游闖世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健邦

    梁健邦

    梁健邦八十後男生,一個愛上浪遊的背包客,曾闖澳洲參加工作假期計劃,農夫的流浪生涯是行萬里路的開始,世界那麼大別攔我!

    浪遊最吸引人的,或者有很多超乎預期的變數,追求冒險、刺激的絕對不會讓人厭煩,玩得盡興就要享受命運安排的旅程,記錄笑與淚分享旅人旅事,希望所有人都可以「眼睛在旅行」。

    浪遊旅人

    逢周四更新

  當我接到邀稿,以「廿五」的關鍵字去撰寫一篇文章時,我覺得不太能以旅程遊記去寫。看到「廿五」字眼,第一時間想到的便是回想起廿五歳的我正在幹甚麼。或者這是很好的一次契機,可以和讀者們分享我的廿五歳,那年正是旅人最熱衷嚮往旅行的時候,想著要趁年輕去攀山涉水浪遊世界。

 

  別算手指了,廿五距今還沒到十年,但絕對體會到青春是有保鮮期的,當年帶著傻勁,毅然辭職去申請工作假期計劃,隨即在西澳展開當農夫的流浪生涯。縱觀一年過去,那時算是走萬里路的開始。這些年就猶如海綿般吸收了很多不同的經驗,自我增值之餘還重新建立了價值觀;跳出來看看世界、重新審視自己,亦是這段成長重頭戲的一環。

 

浪遊最初的起點——柏斯

 

  別了澳洲,回到生活節奏快速的香港,再次過著平凡的上班族生活,以為就此過一生,然而每每工作一段時間,流著背包客的血不斷沸騰,果然嚐過自由飛翔,就無法再進入牢籠,總是渴求不羈浪遊生活。華人社會主流認為,工作賺錢愈多、地位愈高才叫成功,然後人生規劃是「大學畢業、結婚生子、養兒防老、兒孫滿堂」,這讓我思疑,這並不該成為人生的規範;現今社會更趨向擁有獨特人生的多元文化,當然一開始並沒有很明確的人生目標,我跟每個人一樣都是摸石過河,遇上甚麼事就看著辦吧,一股血氣方剛不怕死的樣子,有條件揮霍才是青春啊!

 

刻苦耐勞的農場生涯讓我體會到,幸福不是必然的。

 

  然而曾經的夢想追過了,我想應該也找找我的人生意義,在工作假期那一年旅遊兼打工,猶如人生勝利,當我浸醉在夢裏一切都是美的,但夢總有完結的時候,多美好的事情總會迎來結束,好比我觀賞美到爆的咸蛋黃日落,或者在山林裏瀑布湖暢泳,過程中的快樂或離開的不捨,便是下次再出發旅行的動力,若然工作與假期的生活平衡得到持續,乖乖當個上班族,時而背包旅行,是我該追求的事情吧。

 

唐人街當洗碗工絕對是痛苦回憶,但下班時總能吃到豐盛海鮮飯當員工膳食。(2019年攝)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