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8/2019

沖繩不能錯過的石垣牛和阿古豬,究竟哪間好吃?哪間必試?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健邦

    梁健邦

    梁健邦八十後男生,一個愛上浪遊的背包客,曾闖澳洲參加工作假期計劃,農夫的流浪生涯是行萬里路的開始,世界那麼大別攔我!

    浪遊最吸引人的,或者有很多超乎預期的變數,追求冒險、刺激的絕對不會讓人厭煩,玩得盡興就要享受命運安排的旅程,記錄笑與淚分享旅人旅事,希望所有人都可以「眼睛在旅行」。

    浪遊旅人

    逢周四更新

阿古豬專門店 — 百年古家大家

 

  之後也有到名護市的阿古豬專門店 — 百年古家大家。那是一座建於百年前的明治建築「安里家」,經過修復後開設沖繩蕎麥麵和琉球料理餐廳,主打肉類是山原島豬、阿古豬。

 

 

  先駕車到停車場,再乘坐無人駕駛的遊覽車來到餐廳門口,才知道這間餐廳並不只有餐廳那麼純粹,而是百年住宅改建為複合式餐廳。有甜點店、手信店,也有小橋流水的小花園等,正如官網所形容「彷彿融入深綠色的森林一樣,紅色的屋頂瓦片若隱若現,穿過稻草形的天蓬,映入眼前的是沖繩傳統生活空間,庭院和大瀑布的景色。」坐在餐檯一邊聽著大自然流水聲,這樣的餐飲環境實在太瘋狂!

 

 

 

  由於餐廳並不接受午餐預約,僅提供預約涮涮鍋套餐,而筆者沒辦法預計到幾點鐘來到餐廳,無緣吃到涮涮鍋,也沒能吃到每日僅提供廿份的吉列豬排定食,不過來到這裡也可以吃到阿古豬定食。精心熬煮直到軟嫩的帶骨豬肉的排骨蕎麥麵,配沖縄風燉飯是飽吃之選;阿古豬生薑燒肉蓋飯,加以店家的特製醬汁醃過阿古豬炙燒,口味焦香濃郁,甚得我的歡心,若然有機會再來的話,一定要吃到阿古豬涮涮鍋,畢竟在別的地方吃不到啊!

 

 

百年古家大家・阿古豬 

網站:http://ufuya.com/zh-CHT/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