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8/2019

「老實說,好怕旅途中吵架收場!」Family Trip要格外留意到地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健邦

    梁健邦

    梁健邦八十後男生,一個愛上浪遊的背包客,曾闖澳洲參加工作假期計劃,農夫的流浪生涯是行萬里路的開始,世界那麼大別攔我!

    浪遊最吸引人的,或者有很多超乎預期的變數,追求冒險、刺激的絕對不會讓人厭煩,玩得盡興就要享受命運安排的旅程,記錄笑與淚分享旅人旅事,希望所有人都可以「眼睛在旅行」。

    浪遊旅人

    逢周四更新

「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卻帶來驚喜。」

 

 

  即使行程計劃周詳,總是帶來很多變數,若遇上突況也要準備第二方案,尤其是餐廳。在泊港魚市場尋味,一心以為「來日本必吃魚生刺身」,卻沒預料到熟食派不吃刺身的話,怎麼辦呢?結果之後才發現他只吃鰻魚而己,心想應該餓壞了吧!午餐看看餐廳清單,樣樣都不合!那你想吃什麼?「想要有飯,咖哩也得。」馬上就想到去尼泊爾料理餐廳,心想既然常吃到日式咖哩,倒不如嚐嚐更異國風情的尼泊爾咖哩吧,反正一家人去尼泊爾的可能性是零啊。

 

 

  雖由移居尼泊爾師傅親手烹調的異國風味咖哩,但又採用沖繩縣產的食材,說不定比重慶大廈吃到的味覺盛宴更不一樣。各自點兩道汁料配白飯或薄餅,我就選擇黑鼆鼆的黑咖哩大蝦,愈奇怪就愈要試,果不其然當選第一名。它的美味不甜不鹹也不辛辣,味道剛好又順口,配白飯或薄餅更是兩者皆宜,真的好好吃!多得自己有旅行口袋名單,行程以外其實還有很多很多的美食選擇,務求大家能夠吃得好,我怎麼可能帶你去吃CoCo壱番屋呢!

 

 

「老實說,好怕旅途中鬧交收場!」

 

 

  旅行只要多過一個人,就有機會吵架!別人都說一對新人的婚前旅行,能夠彼此了解對方是否適合成為終身伴侶。但家人沒得選,稍有意見不合容易勢成水火,儘管自己安排得如何周到,人在外地總是帶著不確定感,問題多多也是預期之內,然而耐性有限。當老練司機遇上新晉司機,來到日本絕對是水溝油組合,駕駛方法、實戰經驗都不同,人生路不熟走錯路乃是家常便飯,誰來責怪我不是當地人?日本自駕遊基本上只需要遵守一個原則,就是「慢」!不能將香港「快狠搶」的駕駛作風照搬,所以就變成禮讓路人是一種錯誤,到底心急的善意提醒是對抑或錯呢?耐性瀕臨極限至怒火中燒,然後下一刻還是有鬧有笑,人生不就這樣嗎,更何況家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