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2019

不吃麻辣鍋不算來過成都!嗜辣者必嚐的陳麻婆豆腐和成都火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健邦

    梁健邦

    梁健邦八十後男生,一個愛上浪遊的背包客,曾闖澳洲參加工作假期計劃,農夫的流浪生涯是行萬里路的開始,世界那麼大別攔我!

    浪遊最吸引人的,或者有很多超乎預期的變數,追求冒險、刺激的絕對不會讓人厭煩,玩得盡興就要享受命運安排的旅程,記錄笑與淚分享旅人旅事,希望所有人都可以「眼睛在旅行」。

    浪遊旅人

    逢周四更新

嗜辣者必試 辣到飛起的陳麻婆豆腐

 

陳麻婆豆腐

夫婦肺片

 

  真正的麻婆豆腐在蓉城,源自成都萬福橋南岸的豆腐店,店家的陳氏老闆娘長有一臉麻子般的雀斑,然後大家都稱呼她為「麻婆」,她把牛肉切粒混入豆瓣醬、花椒,再加入嫩豆腐烹煮,食客吃過都嘖嘖讚好而闖出名堂!老字號陳麻婆豆腐已經有多間分店,必點招牌菜麻婆豆腐、夫婦肺片、鍾水餃等,總之川味名菜這裏都能吃到,紅油的麻婆豆腐,果然又麻又辣到飛起,頭頂毛孔全開,是麻辣火鍋的特辣版本!即使喝酸梅湯解辣,也都難救麻痺舌頭,再扒兩口白飯,還是辣到合不攏嘴,嗜辣的我都投降了,但確是很過癮的痛感!望望旁邊的當地人都預備好酸奶放在桌上,才醒覺奶製品方能解辣,早有準備嘛!

 

輕辣版的街頭小吃-川式嫩豆腐,好吃的並不只有麻、辣,揮手灑滿孜然粉就有三重味覺刺激味蕾,吃到流汗!

最後離不開的還是川辣的靈魂-豆瓣醬,買瓶回家加料繼續川辣的色香味饗宴!

 

  由於吃了幾天辣辣菜餚有點食之無味、甚至腸胃翻滾,臨別成都的最後一餐有九鍋一堂,主打近期流行的酸菜魚鍋,這裏配上源自蜀國美食的綿竹米粉,濃濃的白色湯頭,正好洗滌過去幾天的辛辣味覺,吃起來相當清新,完全去骨的烏魚肉非常嫩,附上兩碗白飯就是一頓兩人餐午飯,最後連湯都喝清光!辣與不辣、一凹一凸,剛好滿足慾望的味蕾。

 

Readmore:

入廚半世紀四川菜名廚出山:陳啟德師傅主理的四川菜實驗室Sichuan Lab 川流

把創意注入失傳成都菜式!維港夜景下一嚐新穎川菜敲糖棒棒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