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1/2018

夜遊默拉皮火山:踩上海拔2400米,感受史上最失敗的日出!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健邦

    梁健邦

    梁健邦八十後男生,一個愛上浪遊的背包客,曾闖澳洲參加工作假期計劃,農夫的流浪生涯是行萬里路的開始,世界那麼大別攔我!

    浪遊最吸引人的,或者有很多超乎預期的變數,追求冒險、刺激的絕對不會讓人厭煩,玩得盡興就要享受命運安排的旅程,記錄笑與淚分享旅人旅事,希望所有人都可以「眼睛在旅行」。

    浪遊旅人

    逢周四更新

摸黑隱沒濃霧原始林 穿林澗過流水溝

 

出發點

沿路上有2個涼亭休息站,雨下得有點大,先避避雨!

 

  接著要夜登默拉皮火山啦!集結旅人9人成團,首先開車繞到火山北面的山腰為起點,換上完整裝備上山,其實都只是加件保暖外套而已,身處海拔1550米的山腰,天氣亦都明顯涼了許多,還下著毛毛細雨啊!濕氣也相當重,降落到我身上的無數水點,把我整個身體連外套都漸漸濕透了,不時襲來冷風蕭蕭,凍得旅人騰騰震!唯有冒雨穿過濃霧登山,樹林裏有很重的濕氣混著淡淡的青草和泥土味道,呼吸幾下感覺淨化了不少非常舒暢,沿路走著走著開始出現溪流,泥土也因為摻著雨水而變得鬆散軟淋,半隻鞋陷入爛泥裏,漆黑之下的原始林非常難走!

 

  是咁的,根據經驗爬山不管有多冷還是會出汗的,穿太多反而是個累贅,加上來到熱帶國家的印尼,壓根沒有要帶上更厚的防水羽絨外套,取易捨難之下,只有穿著排汗功能顯著的緊身長袖,洋蔥式的穿法再加件防水外套,此時腦海是有多麼想念衣櫃裏的保暖大衣,更後悔的是沒有買當地常見的斗篷雨衣,唯有把邊緣位置包得緊緊,力守第一層衣物保持乾爽,並一直保持走動著,就這樣在黑夜裏爬了三小時。

 

中斷行程燒木取暖 苦等下山慘敗收場

 

忍痛中斷行程,就地取材生火取暖等天光…

天氣惡劣濃霧罩默拉皮,唯有止步於此!

 

  雨聲響徹之下,這時候海拔2400m,時為約凌晨三時半,帶領上山的嚮導突然中斷行程,就地取材點火,崩緊僵硬的肌肉終於得到放鬆,坐在石頭上靜待光明,漆黑中只有營火那一點光,安靜下來所有人都睏到互相靠背,矇矓間一直回想到底這天晚上幹過什麼,從走入叢林一開始,地上本沒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沒有任何路標、照明,必須跟隨嚮導帶領穿過流水溝、林木間,遇到巨型枯木擋路,也必須熊抱式跨越粗得很的樹幹,荒野泥地陷阱多,登山手腳並用,體能消耗也相當費力!

 

障礙賽之橫臥樹幹,你會點過?

濃霧茫茫的山野

濕到盡就是太太太濕,人都變雪條了!

回程下山吔早餐,熱啡配香蕉薄餅超好吃!

 

  然後,日出呢?打定輸數百分之百連丁點晨曦、雲隙光、雲海都不會有!有的都只是厚厚的積雨雲,誰會料到一入夜就迎著密雲豪雨登上火山,苦等兩小時,終於等到天兒亮了,果然濃霧茫茫,連山下遠瞰望去的景色都沒法看,辛苦一晚得個吉!確實是旅人史上最最最慘敗的日出體驗。敗走默拉皮折返日惹,回到旅館馬上做家務,洗衫洗鞋然後掠衫掠鞋,一身都是泥巴。話雖如此,總算有過失敗體驗,才能為以後看得到的日出感受慶幸。

 

Readmore:

聖彼得堡:做 Rooftopper 飛簷走壁!俯瞰浪漫夕陽

列強搬走文物、熏壞壁畫:30年代,風雨飄搖下的敦煌藏經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