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18

築地本願寺的甜點咖啡館:人氣早餐宇治抹茶燕麥和18品朝食任你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健邦

    梁健邦

    梁健邦八十後男生,一個愛上浪遊的背包客,曾闖澳洲參加工作假期計劃,農夫的流浪生涯是行萬里路的開始,世界那麼大別攔我!

    浪遊最吸引人的,或者有很多超乎預期的變數,追求冒險、刺激的絕對不會讓人厭煩,玩得盡興就要享受命運安排的旅程,記錄笑與淚分享旅人旅事,希望所有人都可以「眼睛在旅行」。

    浪遊旅人

    逢周四更新

 

  作為佛教淨土真宗的寺廟,本願寺取名自「阿彌陀佛四十八願」中的第十八願,稱為根本願,而「18」代表著本願寺所屬的淨土真宗派教義、核心價值,因些「築地本願寺カフェTsumugi」限定販售符合根本願理念而設計的菜單-「18品朝食(18品の朝ごはん)」,呈上來的時候食慾指數急升,真是嘩一聲!18款佃煮佐料配白粥、味噌湯,其中更是就近取材自築地名產,如江戶一的昆布佃煮、築地紀文的豆腐揚物、つきぢ松露的玉子燒,還有其他如海苔明太子、柚子凍豆腐、山椒鴨胸、里芋田樂、湯葉魚子等等,佃煮是日本傳統的家常料理食品,一般都是將農產品、海產、昆布等混和醬油或味醂而烹調的菜餚,味道鹹甜又濃稠,充滿日式濃醇香味,早餐配上淡淡清香的白粥,味道配合得天衣無縫,整道菜式色香味俱全,仿如小型會席料理,小而精緻又色彩繽紛的美食,以這樣的親民價錢(連稅1944円)嚐到,絕對滿足到喜歡一小碟又貪心吃很多款的人。

 

除了18品朝食,也有提供日式早餐的燒鮭魚配十三穀飯,或和風米菓燕麥。

朝食菜單僅在早上8點到10點半供應。

 

  而原創混合茶也甚有心思,熱泡茶有三重縣和福岡八女產的混合茶 「かぶせ茶」,而冷泡茶則是產自鹿兒島的深蒸煎茶,茶葉經過低溫及長時間浸泡,更能發揮茶的甘甜滋味,由於天氣太熱當然要喝杯冷泡深蒸煎茶,淡淡茶香不濃郁,確是透心涼!呆坐在落地玻璃的咖啡館裏,光猛亮麗的環境加上現代化裝潢,高雅而不落俗套,正對著築地本願寺的宏偉建築,寫意悠閒的時刻就在進食豐盛朝食的當下。除些之外,Café Tsumugi自家招牌的多款和風甜品、雪糕芭菲、茶品特飲也不容小覤啊!

 

人氣輕早餐之選/京都產米菓加上宇治抹茶燕麥,倒上熱奶令人食指大動!(網絡圖片)

刨冰之最/天然泉水刨冰,配搭高級品種山形縣佐藤錦車厘子、桃,怎能不心癢癢?(網絡圖片) 

在咖啡廳享受時光過後,移玉到本願寺官方紀念品商店,有販售限定產品如燃點用佛香、手拭巾(Tenugui),甚至連佃煮真空包裝都有。

 

築地本願寺カフェTsumugi店(Tsukiji Honjin CaféTsumugi)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3-15-1 築地本願寺インフォメーション棟

営業時間:8:00~21:00(朝食:8:00~10:3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