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8/2018

真的要說再見?「築地市場」最後的光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健邦

    梁健邦

    梁健邦八十後男生,一個愛上浪遊的背包客,曾闖澳洲參加工作假期計劃,農夫的流浪生涯是行萬里路的開始,世界那麼大別攔我!

    浪遊最吸引人的,或者有很多超乎預期的變數,追求冒險、刺激的絕對不會讓人厭煩,玩得盡興就要享受命運安排的旅程,記錄笑與淚分享旅人旅事,希望所有人都可以「眼睛在旅行」。

    浪遊旅人

    逢周四更新

  然而排除搬遷的場外市場要留守原地,場外商家將要面臨場內市場的清拆,導致人潮減退而感到憂慮,加上目前正在募集新名稱取代不再是場外的「場外市場」,最近兩年來到築地場外,也不難發現結合批發及零售的「築地魚河岸」,樓高三層分有兩座為小田原橋棟、海幸橋棟,原來是場內批發商家的新落腳店,早上九點前僅供行內人員進行批發業務,在搬遷之後仍能在築地魚河岸作為過渡性的採購場地,維持場內市場原本的功能,而九點過後便是開放給遊客進入的零售時段,遊客可以在海產店買完心頭好,拿到三樓食堂或屋頂露天廣場慢慢嘆,築地魚河岸同時兼顧行內人士及遊客的需要,也成為搬遷過程的橋樑角色。

 

場外市場

場外市場橫街窄巷人聲鼎沸,比場內市場更熱鬧呢。

零售為主的場外市場,販賣著很多築地直送的海產,新鮮刺身即買即食!

結合批發及零售的「築地魚河岸」,同時照顧行內人士批發及遊客的零售需要,搬遷後將擔當重要橋樑角色。

 

  至於場內市場搬遷清拆之後,人流轉移陣地的影響有多大,無人知道是什麼樣的光景,但就肯定之後再也沒有清晨衝到築地的理由,我不擔心搬遷過後吃不到同樣的美味,而是部分食肆能否維持原有的經營模式,以及八十載歷史的築地市場能否在奧運過後,以美食樂園結合場外市場的全新姿態延續使命,真正做到「守護築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