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8/2018

真的要說再見?「築地市場」最後的光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健邦

    梁健邦

    梁健邦八十後男生,一個愛上浪遊的背包客,曾闖澳洲參加工作假期計劃,農夫的流浪生涯是行萬里路的開始,世界那麼大別攔我!

    浪遊最吸引人的,或者有很多超乎預期的變數,追求冒險、刺激的絕對不會讓人厭煩,玩得盡興就要享受命運安排的旅程,記錄笑與淚分享旅人旅事,希望所有人都可以「眼睛在旅行」。

    浪遊旅人

    逢周四更新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去年中宣布,以「守護築地、活用豊洲」方案決定築地未來,搬遷到豊洲市場是勢在必行,未來的豊洲市場活用科技強化冷藏加工機能,成為中央批發市場的綜合物流據點,而由於「築地」品牌有著長期以來在國際間建立的高知名度,築地市場原址在奧運過後,會再開發打造以美食為題的樂園,簡單來說就是把築地以批發為主的場內市場,以及零售、餐廳為主的場外市場一分為二,成為兩個市場並存經營,壯大魚市場版圖。

 

築地市場場內市場的最後營業日是2018年10月5日,圖為卸売場一隅。

場內市場吞拿魚卸売場,魚販正在將投得吞拿魚運至檔口,準備屠宰了!  

 

  若要吃指定海鮮丼、壽司,就要視乎你想吃的餐廳在哪裏,其實除了場內市場的「長龍店」, 單是場外市場就有非常多的選擇,從築地市場站上到地面,先是來到狹窄街道的場外市場,各式各樣的商品從海產副食品的海苔、漬物或鰹魚(木魚)等,到農產品、碗碟用具等,比場內市場的幾條橫街更人聲鼎沸,遊客主打的當然是「築地直送」的海產餐廳,跟場內市場一樣能吃得到新鮮又美味的海產,曾吃過的有虎杖魚河岸千兩的豪華海鮮丼,以木盆盛載的海鮮丼一味三吃,加高湯變茶泡飯,把盆內剩下零碎海膽撈得乾乾淨淨;築地丼飯市場的熟食代表有吞拿魚臉頰肉排丼,滲出油香如牛扒般,根本就是美味頹飯;而北海番屋那碗滿到瀉的海膽丼,啖啖海膽衝到極上味蕾,臉上幸福感都蓋不住了;還有出名惡老闆的狐狸屋牛丼,立食三扒兩撥,是魚生海產以外之選。

 

狐狸屋(きつねや)/牛丼

築地丼飯市場(築地どんぶり市場)/吞拿魚臉頰肉排丼

北海番屋/海膽丼

虎杖魚河岸千兩/海鮮ひつまぶ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