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6/2018

全州不止有拌飯!登上梧木臺,飽覽韓屋村全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健邦

    梁健邦

    梁健邦八十後男生,一個愛上浪遊的背包客,曾闖澳洲參加工作假期計劃,農夫的流浪生涯是行萬里路的開始,世界那麼大別攔我!

    浪遊最吸引人的,或者有很多超乎預期的變數,追求冒險、刺激的絕對不會讓人厭煩,玩得盡興就要享受命運安排的旅程,記錄笑與淚分享旅人旅事,希望所有人都可以「眼睛在旅行」。

    浪遊旅人

    逢周四更新

 

 

  為拌飯慕名而來全州,既然有傳統美食發源於此,想必會是一座有歷史的城市。這次不用揹背包當個遊客探個究竟,原來城市發展史相當久遠,遠至曾經是後百濟時代的首都,亦是李氏朝鮮的故鄉。來到全州才知道韓屋村內,有座建於十五世紀的慶基殿,為供奉祖籍全羅道全州李氏的李成桂,亦即後來自立為王,建立朝鮮王朝的李太祖。其後經歷過戰火蹂躪曾於1614年重建,現時殿內設有御真博物館,展示高宗、純宗等六位朝鮮歷代君主的御真(畫像),連同其他歷史檔案、文物等藏品。目的是為保育李氏朝鮮的文化遺產及宣傳教育,較特別的是轎子室,陳列著古時君主的御用抬轎、祭禮用品如香鼎和彩輿等,也可以近距離參觀御真畫像。

 

 

  慶基殿的主體建築以本殿、軒廊、翼廊組成,走訪石牆圍繞的典雅花園,竹林一隅可以玩古代貴族遊戲的「投壺」,即輪流將箭桿投擲拋入壺內,而角落有一座高腳木屋的全州史庫,與傳統李氏宮殿的建築風格不同,原來是為了避免收藏於內的史書名冊受到潮濕而墊高,屋底下有個入口可以進入,史庫內仍有多本真跡的王朝實錄,看著你我都明的正體中文確是親切,而慶基殿外的城中心,保留著國內規模最大的傳統韓屋村,為具有暖坑系統的韓國傳統房屋,局部對外開放讓遊客體驗傳統手工藝如製作韓紙、合竹扇等,當然還有商業化甚濃的老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