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18

【東京下町.清澄白河】喝藍瓶咖啡 品伊勢屋糰子、郷土料理深川丼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健邦

    梁健邦

    梁健邦八十後男生,一個愛上浪遊的背包客,曾闖澳洲參加工作假期計劃,農夫的流浪生涯是行萬里路的開始,世界那麼大別攔我!

    浪遊最吸引人的,或者有很多超乎預期的變數,追求冒險、刺激的絕對不會讓人厭煩,玩得盡興就要享受命運安排的旅程,記錄笑與淚分享旅人旅事,希望所有人都可以「眼睛在旅行」。

    浪遊旅人

    逢周四更新

  走在昭和年代落成的清洲橋,是隅田川眾多橋樑中較優美的一座,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住在旁邊的旅館,既能欣賞河川景色,後方也有優美而恬靜的清澄庭園,多愜意啊!江東區小名木川以南與隅田川圍起的一帶,行政區改制前名為深川,而「清澄白河」是深川區的一個地下鐵車站,取自清澄、白河兩個地區,清澄白河的名稱卻約定俗成了,所以車站命名真的很重要啊!而這裏主要是民宅、佛寺墓園,比起淺草相對幽靜得多,近來因為美國人氣咖啡店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進駐該區而聲名大噪,下町也變得時髦起來。 

 

愜意的清澄庭園

別樹一格的攀藤石屎牆,原來裏頭隱藏著偌大的時裝店

 

藍瓶咖啡首間海外分店 落戶清澄白河

 

  美好的一天由咖啡開始,沿著小運河踱步到來自美國、有「咖啡界Apple」之稱的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 在2015年進駐日本,選擇在這裏的僻靜小街開設其首間海外分店,獨棟白色房屋掛上經典的藍瓶商標,一整幅的落地玻璃外牆,使店內挑高的樓底盡取自然光,柔黃晨曦肆意照射入屋,型格在於低調中顯得有格調!而內裏裝潢呈簡約工業風格,倉庫般的開揚環境加上水泥牆打造空間感,大肆發揮文青元素,也能看到咖啡豆烘焙工場的運作,店裏滿滿都是咖啡豆的陶醉香氣,從下單開始就能欣賞到沖調咖啡過程的生產鏈。

 

  藍瓶咖啡堅持現點現製、細心沖調,馬上就沖好喜愛的Café Mocha,一直都覺得Café Mocha算是咖啡中較甜的一類,沖調奶泡加上朱古力的成份,讓Café Mocha更像朱古力熱飲,但這杯卻是喝過的最不甜,更好拿捏到朱古力與咖啡的平衡,不會過甜也有咖啡的香氣,結果連喝三天不罷休,太好喝了吧!在這裏不只嘆咖啡般簡單,由烘豆一條龍到販賣咖啡產品,藍瓶咖啡的獨有風格、理念,是別家從來沒有過的體驗,令我更期待到其他分店打卡!

 

 

下町歐風甜品-法式手作蛋糕、牛油麵包夾Gelato

 

  多得人氣咖啡店帶攜人流,使到下町風情的清澄白河人氣急升,附近商店街多了新穎時髦的個性小店,其中法式甜品店“EN VEDETTE”以簡約純白的店面吸引我的注意,傳統美濃和紙的照明燈與經典法國風情的裝潢完美融合,設有自定廚房現場即製,由曾經在法國巴黎學藝的日本糕點師森大祐經營,看看陳列櫃的甜品蛋糕精緻得如手工藝作品,此外也有馬卡龍、焗製餅乾,較特別的是有法式風格的年輪蛋糕呢。若然要坐下來吃的話,不起眼的巷弄裏有一間意式雪糕店“Brigela”,以牛油麵包夾著各款Gelato雪糕是它的人氣招牌,可惜眼寬肚窄又吃不下了,在雪糕櫃前晃個圈就說再見了。

 

昭和風商店街

集體回憶的「駄菓子屋(傳統零食店)」,婆婆熱銷有下町風味的深川釜飯素!

真想不到會有昭和風的洗手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