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4/2020

被討厭的勇氣: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也要與你相愛到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yu 阿愚

    Ayu 阿愚

    曾任職傳媒行業,不學無術,筆耕半生才悟出「識人好過識字」的大道理。患有輕度社交障礙,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

    我單身但我快樂

    逢周三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我這樣說,可能會犯下了女人暴露年齡的大忌,但為證明我就是這段良緣的支持者,我可以。

 

  實不相瞞,很久很久以前,我已是工藤靜香的小粉絲,雖然不諳日語,那時又沒太多渠道接觸日本藝能界消息,但我還是默默喜歡著這位大姐姐,除了買她的唱片,亦會儲起一些新聞剪報。那時期盛行的日本偶像,多半都走可愛路線,也有一些會稍作性感,而工藤靜香給我的感覺,卻是帶點慵懶,像剛睡醒時的晨光,耀目卻不刺眼,永遠都是一副從容的姿態,只要輕輕拂弄一下長髮,便會令人整個愣住。

 

  誰猜到,被迷住的除了粉絲之外,還有日本國民男神木村拓哉。記得當年他們突然宣布結婚,我的反應自然是高興得不得了,但身邊喜歡木村的朋友卻是怒不可遏。啊!也難怪的,若倒過來我喜歡的是男方,大概我也會心碎一地。

 

  就這樣,木村拓哉雖然依舊是日本藝能界「最喜愛的男星」的第一位,但工藤靜香卻落入「最討厭的女星」之首。到長女心美出生後,印證了先前「奉子成婚」的傳聞,工藤靜香霎時間變成了日本女人眼中使計逼婚的心機婊,而她亦順勢退出了藝能界,回家當個好太太、好媽媽。

 

  往後她除參與畫展和珠寶設計工作外,其餘時間都過著神隱式生活,亦盡量保護丈夫及女兒,從不讓家人的合照曝光。廿年過去,如今心美和光希兩姊妹都順利出道成為藝人,剛過去的4月14日,就在工藤靜香50歲生日之上,父女三人竟罕有地在社交媒體上載昔日的合照;那些我們從來沒看過的、甜蜜的、溫馨的、幸福的面容,突然像出土文物一樣呈現眼前。

 

  在一面倒的謾罵聲之中,這二十年你到底是怎麼過?

 

  我不知道她可有在乎周遭那些厭惡性的說話,抑或依舊是從前那副從容的模樣,但在合照之內,你會找到一個不曾看過的笑容,那是在最愛面前真情流露的笑容;甚麼男友視角或女友視角,不同之處就在於那副專屬的笑靨,其他人無緣共享。

 

  從合照發現,我的擔心根本多餘,在那個家裏,她收穫了滿滿的愛,幸福都寫在臉上,不管你喜歡不喜歡,她依然笑得開懷。

 

  想起一句說話: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

 

  倒過來,贏了他,輸掉世界又何妨?

 

  人人都嘲笑她變老變醜,但她的丈夫依然寵愛如昔,還選個特別日子公然放閃,讓別人知道她過得美滿。二十年,也許足夠其他藝能界夫妻結婚、離婚、再結婚、再離婚輪迴兩三圈,但一直等他們宣布分訊的人,卻依然無限期落空。你即管繼續討厭她,然而,你的不憤只會令這對夫婦的愛情更加傳奇。

 

  要令一個男人愛上自己,未算太難,但要他心甘情願留在你身邊,卻不能單靠甚麼計謀。最起碼,你要源源供應他所需要的愛,料理好一個家,讓他無後顧之憂地外出打拼,最好,你也如她一樣,有公認的藝術才華,同時又是衝浪高手,能夠與丈夫一同征戰大海,而不是皺著眉頭抱怨陽光太猛、海水太鹹。

 

  二十年了,面上一道道皺紋都是愛的見證;只要能夠陪伴對方身邊一起變老,哪怕全世界與我為敵?

 

木村拓哉在妻子工藤靜香50歲生日上載的相片

 

木村心美在媽媽工藤靜香50歲生日上載的相片

 

木村心美在媽媽工藤靜香50歲生日上載的相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