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3/2020

疫境中前度的暖心問候,是復合的前奏?還是只想將壞印象去除?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yu 阿愚

    Ayu 阿愚

    曾任職傳媒行業,不學無術,筆耕半生才悟出「識人好過識字」的大道理。患有輕度社交障礙,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

    我單身但我快樂

    逢周三更新

  「你夠口罩嗎?」Whatsapp裏本來早已「沉底」的舊男友,忽然浮上水面。

 

  「只剩下十多個,兩日用一個應可以捱到月尾,沒那麼易死去吧!」女友V遞上手機,問我這樣回覆好不好。

 

  如此在意,我當然猜到V仍然放不下這段感情,為免被對方憑短訊看穿心事,惟有試著裝酷,伺機以退為進。「其實我有四盒,哈哈!我當然不會如實告訴他……」這個小鬼根本有心放餌,等對方上鈎;而那位舊男友的「關心突襲」,我猜也是相同意圖吧!

 

  都是上月初發生的事情了;有趣的是,往後這一個多月,我竟然陸續從四方八面聽到大同小異的「前度慰問事件」,可見藕斷絲連的戲碼是多麼好演。尤其面對生死關劫,人總是特別容易心軟;所有前塵往事舊恨新仇,在疫情面前,能釋懷的,都儘管放下好了。

 

  V說:「他說有親戚在藥房工作,替他預留了一些口罩,不知怎的突然想起了我…… 他把車子駛到我家樓下,隔著一米距離送上兩盒口罩,這是我們分手兩年後第一次見面。」那麼,久別重逢的情節動人嗎?「隔著口罩,沒法看清楚他的臉,但說真的,我心底裏確實有些感動,其實他沒責任再為我做任何事。」聽到這裏,我猜男方的攻勢很湊效,那句「沒責任再為我做任何事」,多少夾雜了小鹿亂撞的心跳聲吧!

 

  「他還說,本來想約我吃晚飯交收的,但這時候還是不宜聚餐,所以留待疫情稍為緩和時再算。」V做了個失望的表情。

 

  V的內心,顯然是非常非常想念對方,卻不想過份坦露,「可惜那次之後,他再沒有主動找我。我本來想親手縫製一些布口罩送給他,但……還是算了吧!」

 

  最可怕的情況不外如此,自己的心事很透明,卻完全猜不到對方的思維動作。

 

  可能,他送上口罩,全因他真的樂於助人,能幫上的都盡量幫忙,對象包括所有新舊女友,而你只是其中之一。也可能,他覺得分手時對你有所虧欠,於是就趁這個機會用口罩償還。

 

  可能,有千百個可能,但V想要的答案偏偏只有一個。

 

  有些男人真的很本事,憑一個沒法子得以證實的動機,就把V弄至失魂落魄,從起初分手到心情平復,她本已戒掉每隔兩秒查看手機的壞習慣,如今為了一個不知還會不會回頭的男人,竟然再一次跌入苦惱空虛的無底洞裏去,無端為同一個人失戀多一次。

 

  這陣子聽得太多「前度慰問事件」,卻沒多少段關係有復合跡象。感覺上,所謂重新聯繫,似乎只為了釋出善意,把關係梳理還原,將壞印象去除,再以危難時互相扶持的英雄姿態登場。

 

  對很多男人來說,他們偶爾會惦掛從前那位被他傷害過的小女生,很想知她過得好不好;更何況,周旋在女人堆當中本身就令他們覺得充滿趣味。

 

  無可否認,在這個艱難時期是破冰的好機會,我們軟弱的內心經常想要被安慰,一不小心就會跌入更深的泥沼。假如你沒未做好心理準備,不如停一停、想一想,某人傳來的溫馨短訊,是否真得「非答不可」?抑或,你也想趁這個機會賭賭運氣,重新再押一注?

 

  如你問我,我會選擇目空一切,無謂到頭來顧得了肺,卻輾碎一整顆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