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7/2019

死性不改:相信自己能把壞男人變好?其實等於默許再次被背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yu 阿愚

    Ayu 阿愚

    曾任職傳媒行業,不學無術,筆耕半生才悟出「識人好過識字」的大道理。患有輕度社交障礙,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

    我單身但我快樂

    逢周三更新

  曾經用「懷疑患有性上癮」作為出軌辯解的男藝人,唯一的新聞價值就是提供源源不絕的胡鬧笑話。你說你說,有甚麼可笑得過,這邊廂剛發佈感激未婚妻為他誕下兒子的喜訊,那邊廂廣為人知的正印女友卻說自己完全被蒙在鼓裏,繼而再引出三位秘密情人前來向他討清情債與錢債?

 

  從相遇、勾搭、偷情、懷孕、產子,直至安排百日宴,最短也大概歷時三百六十五日吧!在這一年裏,他每天都可以選擇將真相告知女友,又或單純地說句分手。偏偏,他沒有;整整一年,他都在逃避。

 

  作為公眾人物,好歹也算是粉絲眼中的榜樣,一生人當中,就這麼做對一次,不去丟人現眼,很困難嗎?

 

  連自己的人生都不清不楚,當然不懂得考慮星途問題,甚至連組合拍檔的機會都一併垮掉,面對著這類人,我們還可以對他抱甚麼期望。惟有想,比起說教,今次實屬非常難得的反面教材,好讓女士們警惕,有種男人避之則吉;也叫男士知道,對感情事處理不當可以後患無窮。

 

  當然,一個男人要出軌,也必須找個共犯才能成事;正印女友以外的情人,難道當初就不知道自己背後的身份是第三者嗎?女人呀,你們怎麼能夠一邊叼著受害者的血肉,一邊接受男方「真誠」道歉……那不是太可笑嗎?

 

  擂台之上,今日的勝利者看似是手抱男方骨肉的未婚妻,然而,這樣的所謂幸福,又意味著甚麼?一個犯案纍纍的積犯,每次都乞求改過自身的機會,每次都表示誠心懺悔,如果反省有用,何來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道歉。

 

  就如那些門外永遠掛著「結業清貨,最後一天」的無良商店,總是讓人不想錯過;日子久了,才驚覺自己竟然會天真到相信這種虛情假意。

 

  我寧願他坦白承認自己永遠無法愛死身邊的一個,掛著「一旦纏上,後果自負」的標籤,然後靜靜等待願者上釣,也總好過每次都擺出收心養性的姿態, 讓對方誤以為自己就真有能力把壞男人變好。期望愈大,失望愈大,世上有幾多「浪子回頭金不換」?執意愛下去,就等於默許了被背叛的可能。與其盲目相信自己是他的最後一個女人,倒不如面對現實,接受這輩子只能夠過著與其他姊妹爭風呷醋的苦日子。

 

  剃人頭者,人亦剃其頭。共犯與積犯同樣,沒有一個是無辜的。

 

  感情世界,離不開因果對錯;只是,像這樣「全錯」的例子,竟活生生的擺在我們眼前。繼續下去又會怎樣,大概依舊是犯錯和道歉的無限輪迴,最後一次又最後一次,這才是真真正正的「死性不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