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19

男友vs男友的異性朋友:為消除另一半疑心,硬說朋友是LGBT?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yu 阿愚

    Ayu 阿愚

    曾任職傳媒行業,不學無術,筆耕半生才悟出「識人好過識字」的大道理。患有輕度社交障礙,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

    我單身但我快樂

    逢周三更新

  生日都過了接近半年,好不容易才約到好友T為他慶生。就在晚飯前兩小時左右,他突然傳短訊給我:「今晚我與女友一同來,可以嗎?」可以,當然可以!反正老朋友沒甚麼好忌諱。

 

  甫踏進餐廳,已看見T和女友的身影,他們並排而坐,女友緊緊地挽著T的手臂,姿態就像樹與樹熊。「呢個係我女友Ceci,佢係阿愚,即係我成日同你講好細個就識嗰個兄弟。」T說。

 

  忽然「稱兄道弟」,一定有陰謀!

 

  這個場面怎麼竟有點眼熟?我想起了電影《撒嬌女人最好命》裏頭,男主角黃曉明帶著綠茶女友隋棠到大排檔,與「兄弟」周迅一同吃飯那幕戲。只差還未聽見有人大喊:「怎麼可以吃兔兔……」

 

 

  席上我和T一如以往談談工作和家人的近況,感情話題似乎是已有共識地閉嘴,誰知道對我感興趣的竟然是女友:「阿愚,T話你好耐無拍拖喎,我有個靚女friend啱啱分咗手,我介紹你識吖!」

 

  我望望T,他對我瞪一瞪眼;嗯,一切都明白了!我在這場飯局的角色設定,是要飾演一位女同性戀者。「我習慣咗一個人」我繼續唸好我的台詞。

 

  好不容易「啃完」一頓晚飯,我們都費力地讓氣氛顯得不太古怪。

 

  翌日早上,我收到T傳來的道歉短訊,他解釋因為女友疑心太重,所以不得不「扭轉」我的性取向,安排我們三人行亦是為了爭取信任;若不出此下策,只怕日後要見面會更困難。T說雖然女友生性敏感多疑,但除了這些缺點比較令人頭痛外,其餘各方面都很妥貼。

 

  許多人拍拖後便開始兩位一體,任何情況下都攜眷出席;有些人確實喜歡形影不離,但也有人純粹是為了現場監視和宣示主權。

 

  新人亮相,大夥兒活動當然容易融入,怪就怪我和T之間並沒共同朋友;一男一女的好友組合往往難敵愛情,總在其中一方開始拍拖後便會漸漸疏遠。我知道T經已盡量在愛情和友情之間保持平衡,而我作為「兄弟」,除了在聚會上不能再肆無忌憚暢所欲言外,又好像沒甚麼大不同,更不能枉稱不高興。沒被勒令絕交,已是對我手下留情,怎麼說都是恩典!

 

  女人怎麼看待男友的朋友?男的,女友們會盡量代入他們的世界,只要背景和性格不太差,女人會欣然接受他的好兄弟。至於男友的女性朋友,能夠自動消失就最好不過!但說到底,與男友的朋友相處,再好玩好笑都是一場應酬,也靠一點交際手腕,說話要懂得分寸,讓男友顏面增光 。總不及跟自己的好友一樣,要發瘋就發瘋,毫無形象可言。

 

  而自己好友的另一半,我們總是愛屋及烏,樂意把對方看成「自己人」,聚會時多給點關顧,讓新朋友能夠輕鬆融入「大家庭」,這才不愧大夥兒多年交情。然而,對方想法也是如此熱切嗎?找答案請重溫上一個段落。

 

  親疏有別,是宇宙自然定律;我們刻意營造的同時,亦總是默默承受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