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1/2018

做女人不止要求內在美和外在美,有些個人習慣和行為會使他們卻步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yu 阿愚

    Ayu 阿愚

    曾任職傳媒行業,不學無術,筆耕半生才悟出「識人好過識字」的大道理。患有輕度社交障礙,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

    我單身但我快樂

    逢周三更新

  雙層巴士內,下層是坐滿了外出喫茶長者和準備逛街市的大嬸 (同行的還有買餸車)。我走到上層,餘下的只有車頭左邊靠車窗的位置;印象中那座位的地上通常也留有一些使用過的牙籤和紙巾。如非遠程,我一般會選擇站著,可惜當日身體碰巧就是有點肉眼難以辨認的不適。我心裏想:「就坐一會吧!雙腳盡量避開就可以了。」

 

  行近座位,坐在路口位置是個中年婦人,她一直垂頭向下望,看到我的腳尖正準備向窗邊挪移,她便稍稍讓出空位給我內進。呵……我看見她手上的小東西,明白為何她剛才一直垂下頭,原來她剛才正在剔牙!也許是有點不好意思,被我發現後她就馬上停下來了。那麼,她會怎樣處理那根牙籤?一如其他大叔那樣丟到地上嗎?啊,是我標籤了「大叔」嗎?看來也不一定如此分類。

 

  不知是經已清理乾淨,或是真的被我凝視而嚇倒,她放下牙籤,把它從右手交到左手,然後將剛才剔牙用的右手指尖往褲管輕擦;禮成,動作靈巧純熟。

 

  是我太執著於女士儀態嗎?總覺得有些事情如果真的非做不可,那就找個辦法躲起來,別失禮於人前。例如,在公眾場所剪指甲、挖鼻子,或整理移位了的胸罩。

 

  不想硬說這些都是上年紀人士的壞習慣,他/她們都有年輕過,清潔龍阿德的前身不就是垃圾蟲嘛,每個年代都有衛生運動,只是到底在哪個關口,會使我們遺忘基本禮儀和整潔的重要性?

 

  要做個怎麼樣的女性,背後動機不一定是與愛情有關,把自己打理好絕對是個人份內事。但若你看重他們的想法,便更要從小處著眼。別以為男人粗枝大葉,才不會計較這些層次表面的東西。很多時候,男人會悄悄把一切看在眼內,為甚麼他選擇的是她而不是你,可能是……

 

  a)女人洗澡剛剛花上半句鐘,滿以為全身上下都洗擦乾淨,但偏偏手肘位置就是遺漏掉。長時期積累死皮會令手肘發黑,穿夏裝時,從背面看起來那兩塊黑色就更顯眼了。

 

  b)很多男性對絲襪也有莫名的情意結,然而著上花紋絲襪時,不少女生也會將其中一邊的方向弄調。例子就如穿上直條子絲襪時,左邊是無誤的直間,但右腿圖案卻扭曲成斜紋;按理說,照全身鏡時會被輕易察覺,而走動時扭曲的一邊也會拉扯得比較緊,如果都不願好好整理的話,那就別怪人太挑剔了吧!

 

  c)如果我說大聲也是罪,會被反對嗎?事實上,在工作間、交通工具、餐廳等地方,經常也會碰上一些嗓門特別大,聲線響亮直逼吵耳程度的女性,有的在說家事、有的在說公司是非,甚麼「咪以為我好蝦呀!」便讓周遭全部人都知道她的厲害。要是遇上對手的話更加不得了,不用站台、不用音樂、不用拿咪已經帶有像外國Battle Rap的饒舌效果。

 

  d)中醫角度認為女性頻密洗髮會令頭風入侵,引起頭痛,偏偏我的一位男性朋友的嗅覺比較敏銳,最受不了那種頭油味。要是早上嗅到頭油味,會害他整天食不下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