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6/2018

【究竟乜嘢係越位?】做個陪男友看世界盃的寶貝甜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yu 阿愚

    Ayu 阿愚

    曾任職傳媒行業,不學無術,筆耕半生才悟出「識人好過識字」的大道理。患有輕度社交障礙,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

    我單身但我快樂

    逢周三更新

  即將踏入七月,意味著世界盃賽事將更激烈緊湊。

 

  如果你的另一半是位標準球迷,相信剛過去這半個月,他也是忙於在屏幕前觀戰。而你呢?這段期間,你的位置是正選抑或後備?

 

  像世界盃此類四年一度、以國家為競賽單位的體育盛事,作為女友,懂得體諒男友的短暫忽視,固然值得嘉許;要是能夠一同感受球賽的緊張氣氛,大概會令他更加興奮。每屆世界盃舉行時,從報章和網絡也會看到不少類似《世界盃期間女友注意事項》、《世界盃女友須知》等等的文章,簡單來說,內容就是替女生們惡補世界盃常識,以免出糗!

 

  莫說平日對體育運動毫無興趣的女生,有時候對足球無感的男人一樣會犯糊塗,例如2010年南非世界盃,成龍便曾經表示看好巴塞或AC米蘭有機會奪冠。拜託!女友們如果打算陪男友觀戰,千萬不要像他那樣「無知扮博士」,誤把世界盃與其他盃賽混淆。

 

  「睇靚仔」無罪,但請別再追問何時輪到碧咸上陣,代言過「金嗓子喉寶」的那位卡卡亦已退役。高顏值而又廣受歡迎的首推葡萄牙隊長C朗拿度!身穿7號球衣的他別名叫C7,卻偶然會不幸地被我的「師奶朋友」錯說成C9!

 

  還有還有,在商場看球賽時,我就曾聽過鄰座的中年太太跟孫女說,每場賽事會踢180分鐘。天啊!如此消耗體力的運動若要持續3小時,我想,後備球員名額至少要再增加10個吧!其實上半場和下半場只是各佔45分鐘而已,即使加時也不過30分鐘,敷個面膜、滑滑手機、吃點小食,90分鐘根本很快就過去。

 

  你對球賽沒興趣,一點都不要緊,只要不阻撓、妨礙、禁制男友獨自或結伴睇波,也不抱怨他為何凌晨4時仍未回家睡覺,在這個月內一直保持態度寬容,相信在他心中經已非常感恩。

 

  男人最怕你一邊坐著、一邊喊悶,還不停追問「越位」的定義;有時候我們必須明白,這世上總有一些東西是我們難以領略的;「越位」在女人心目中,等同於颶風的形成、剎車系統原理一樣,無論聽過幾多次都依然不明不白。準備開口發問時,不妨直接將薯片送入嘴巴,咀嚼的過程會令你忘記剛才在禁區內發生的一樁小事。

 

  如果可以的話,盡量不要胡亂表態支持某隊,以免發生「打對台」或「燈死」男友愛隊的情況;等到他支持的隊伍勝出了,才陪他高興歡呼也還未算遲!

 

  好歹已經捱過了半個月,距離男友靈魂回歸之日實不遠矣;等到7月15日,你便可以踢走世界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