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2017

女神照妖鏡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yu 阿愚

    Ayu 阿愚

    曾任職傳媒行業,不學無術,筆耕半生才悟出「識人好過識字」的大道理。患有輕度社交障礙,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

    我單身但我快樂

    逢周三更新

  甚麼甚麼樂壇頒獎禮逐一落幕了,餘下那些話題都開始冷卻;可是,一些影響卻是有後續性的。

  黃偉文說,《女神》一曲是他處心積累、部署了20年的報恩大計,他以饒富意義的歌詞成就鄭欣宜獲取獎項,藉此感激沈殿霞曾經為初入行的他送上一點人間溫暖。

 

  《女神》教女性恣意做回自己,不要因為世俗的眼光而埋沒自我,也別為情路上遇到的他而委曲妥協;寧可孤芳自賞,亦不需要刻意尋求認同。歌詞本來沒甚麼不好,錯就錯在很多女人都會扭曲當中的好意。

 

  小女孩自幼接觸童話故事,總以為自己是公主、是主角,卻接受不了自己可能只是灰姑娘其中一位姐姐,甚至不知怎的就連驕縱、任性、張狂的特質都依樣倒模過來。小女孩長大了,自然希望能夠升格做女神,縱使她們的性格變得更驕縱、更任性、更張狂,但仍然不減內心那份優越感。

 

  長得漂亮的,大概都很清楚自己的市場價值,收兵、派軍糧,務求聚集一支精銳部隊;沒那麼漂亮的,其實心裏也會自覺不平凡,逛逛市集,做些小手作,將自己包裝成文青,一樣有賣點。好了!好了!現在有首金曲教我們只要不失自信,漠視世俗眼光,就能成為頭戴光環、高貴又威嚴的《女神》;那麼我就只管保留真我,成為主宰自己人生的女神。

 

  如果性格基礎是那麼善良可人的,當然值得好好保留;偏偏,掀開女神面紗,內裏竟是灰姑娘那個壞心腸的姐姐,怎麼搞?

 

  自從《女神》一曲派台後,港女們已急不及待在FACEBOOK上互Tag,說是互勉當然很勵志,卻難免有些是要搶先以「真女神」身份去為對方加持……「你呀你呀,其實並不是那麼差勁,只要拋開世俗審美觀,你不也是女神了嗎?」明讚暗踩,也是港女絕技之一。

 

  一百個女人,一百個都把自己當成女神,事情就變得很廉價;情況就像幼稚園活動上,整班女同學都裝扮成冰雪奇緣的Elsa那樣詼諧。當滿街都自詡女神,你或會寧願自己是潘朵拉,起碼也有本事迷惑男人。

 

  再怎麼漂亮、自信、迷人也好,要配得上「女神」這稱號,好歹也應該有一點涵養吧!心善則美,《女神》歌詞中那包含的意思,大概亦是如此。

 

  只有凡人才需要利用天賦作為謀生本能;當你一開始把美貌當成工具的時候,請留意,你已偏離女神的航道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