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3/2016

你的戀人曾是我的里安納度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yu 阿愚

    Ayu 阿愚

    曾任職傳媒行業,不學無術,筆耕半生才悟出「識人好過識字」的大道理。患有輕度社交障礙,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

    我單身但我快樂

    逢周三更新

Photo: 網上圖片

  沒有趣味點子、沒有誇張炒作,本年度奧斯卡頒獎典禮的焦點幾乎只得一個−−出爐金像影帝里安納度(Leonardo DiCaprio)。

 

  頒獎禮前夕,傳媒除了翻出他曾四度與最佳男主角及男配角獎項擦身而過的慘痛歷史外,亦為他與琦溫絲莉(Kate Winslet)深厚的友誼作了一個簡短回顧。

  那大概是西方版的《有一種友情,叫琦溫絲莉里安納度》或《每個男人心裏面都有一個琦溫絲莉》。二人緣起自1997年上映的電影《鐵達尼號》(Titanic),當時的里安納度是個青澀美少年,琦溫絲莉也留著一身baby fat,他們的化學作用不僅令電影全球賣座,銀幕背後,二人亦繼續悲喜與共。做了半輩子好友,他們人前人後處處表現出對對方的欣賞與支持;從彼此的眼神中,你可以感受到一種絕對的友愛。

 

  他,是一個地位足以媲美丈夫的摯友;而即使身邊女伴轉了又轉,她,亦坐穩紅顏知己的寶座。

  你有這樣一個不可多得的異性好友嗎?我有,當他們仍是單身的時候。

 

  當他單身,我們可以夜半在酒吧促膝詳談、我們可以分享一支礦泉水、我們可以把對方的家當作自己的家、我們可以放任地讓對方看見自己最軟弱無助的一面...... 從一開始,我們就認定了這種非愛情關係,甚至會為遇上一個不用懷疑對方別有意圖的密友而心中暗喜。你曾經不相信男女之間能夠有純友誼,但自認識以後,你發現性別只不過是個標籤而已,信任、感覺才是最實在。

 

  真不知道在里安納度和琦溫絲莉的另一半怎麼想?但我會為這種坦蕩蕩的友情而喝采。出自西方人口中,對好友說一句I love you with all my heart, I really do……是多麼窩心!落在我們身上,對方一旦戀愛,男女友誼就忽然變成一種忌諱,那管二人曾經是何等親厚。

 

  現實是,他帶女友跟你一同飯聚,三人行怎麼都弄得大家渾身不自在;明明不順路,他亦要先把後座的你載回家,再繞個大圈將前座女友送返。看見他的名字在whatsapp chat list裡漸漸沉底…… 都不好意思打擾了。

 

  不是不再珍惜,而是紅著眼學習適時後退。

 

  戀人要顧及另一半的感受,與異性保持距離是最基本的尊重。明白的,凡人如你我都難以超脫疑心。將心比己,你又能否看開?既然無話可說,不如就將那份情感寄託在琦溫絲莉和里安納度,祝福二人永遠友好不變。

 

  然後,你咬著牙默默對自己呢喃:甚麼都不要緊,老朋友幸福就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