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2015

偷情網絡世紀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yu 阿愚

    Ayu 阿愚

    曾任職傳媒行業,不學無術,筆耕半生才悟出「識人好過識字」的大道理。患有輕度社交障礙,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

    我單身但我快樂

    逢周三更新

Photo: iStock Photo

  剛畢業時,阿愚曾於一家本地飲食網站出任記者;當時科網熱潮剛剛崛起,我們的飯碗標記加上有趣的中英譯名,輕易植入網民的腦袋裡去。

   當時有朋友打趣說:「不如我都搞個openroom.com《開房啦》先!」

 

  今日在搜尋器隨意輸入openroom,果然找到了一些相關資訊;朋友昔日的戲謔,終由他人代為實踐。

 

  與情色事業有關的網站,芳興未艾。前年登陸香港、已有十三年歷史的全球最大偷情網,近期便被駭客成功入侵,竊取了3300萬用戶資料、訊息及照片。事件不單威脅到無數尋常家庭,甚至連國外軍方官員、神職人員等亦牽涉在內。有趣的是,多得這宗黑吃黑案子,才教許多太太得悉世上原來有專為已婚人士而設的偷情網站存在。

 

  別忘了,在這個資訊科技發達的年代,隨便用手機「搖一搖」,也可約會到臨時玩伴。這些交友神器正在逐步影響著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得不承認,世界已悄悄地改變它的運作模式了!

 

  到討論區看看,有網友在「開Po」求教:想知道發現丈夫瀏覽偷情網或交友網後該怎麼辦?誰想到,大家的焦點卻落在如何才能翻出丈夫的不忠證據。「佢用屋企部電腦睇,我摷History入面嘅Recently Visit發現到,我用佢email想log in 但估唔中密碼。」太太如此回應。莫非那位先生認為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嗎?難怪從被爆出的偷情網資料中,發現了不少會員都是以工作用的電郵來開戶,原來是想「私事公辦」來避過妻子偵緝。

 

  婚姻的基礎是相愛和互信,但女人的直覺敏感細膩,遇上這些難題應如何自處?該要靜觀其變、大興問罪、視而不見,抑或以牙還牙?

 

  這是一位朋友的經歷:「有日我放工返到屋企,當時老公沖緊涼,我聽到佢手機響,心血來潮望一望,來電顯示竟然係HOME……好吖!我扮以為奶奶打黎照聽,對方即刻cut線,我偷偷記低HOME嘅號碼,然後第二日用公司電話打去,真係女人接聽。」聽說用Andy、Joe、Kelvin等常見的男性名字來掩飾小三身份,已經不合時宜了;萬一妻子從通話紀錄裡搜證,驟眼看來HOME就是最不惹人懷疑。

 

  只可惜,天網恢恢,任你心機算盡,有時候還是敵不過天意。

 

  「然後你點做?」我想知的,當然不是她到底是掛線抑或扮打錯,而是要如何善後。

 

  「隻眼開隻眼閉啦!我唔想知道究竟呢個係玩玩吓,定係有真感情。一旦拆穿佢,最壞打算要預咗無彎轉,但我暫時仲未有呢個心理準備;只要唔好愈來愈過份,我寧願詐唔知。」她說。

 

  這是許多太太的心聲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