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1/2020

單身女新春團拜復仇記:法國男充當情人戲假真做,共度法式激情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隨性辦公室

    逢周二更新

  農曆新年,又是應付一眾過份關心感情事的親戚時節。快接近四十的她,單身超過十年,早見慣大場面,過關斬將難不到她。做慣防守,得知年年咄咄逼人的表妹剛失戀,誓要報十年之仇。

 

  同樣單身的她,近日和剛認識的法國男來往甚密。法國男初到貴境,佷想感受一下農曆新年氣氛,她提出一個大膽請求——充當她的男朋友。貪玩的法國男一口答應,還拖着她逛街,說要盡快投入角色。

 

  親友不懂法文,省卻飯局問長問短,加上她早對法國男甚有好感,順勢看看能否假戲真做。最重要可以還擊,揶揄表妹。

 

  初二團拜,家中擠滿一年才見一次的親戚,來了個外國人,氣氛變得不一樣,晚飯時話題總圍着稀客,熱鬧非常。

 

  「表姐,『豬橫脷』留給你,」表妹突然送上一片「豬橫脷」。

 

  「祝表姐橫財就手嗎?」同桌親友笑說。

 

  「法國最有名是法式濕吻,以形補形,和男友舌戰——」

 

  「哈哈哈,」她笑出眼淚,「『豬橫脷』是胰臟,不是舌頭啊!」 表妹頓成笑柄。

 

  「一樣啦,反正法國人財政獨立,男生不會替女生結賬,多賺點橫財。」

 

  「好的好的,表妹也加把勁,失戀一時好了。」

 

  「像我一直拍拖的人,原來一直不懂單身好,難怪表姐一直單身。」

 

  「你意思明年年初二是你失戀一周年嗎?」 除了法國男,圍着飯桌的親友也嗅出火藥味,趕緊轉話題撲撲火。

 

  飯後,法國男送她回家,途中不經意再拖着她的手。她的臉漸漸紅起來,小鹿在心內撞來撞去。一份春心,從指尖傳遞到法國男心裏。街角亮起時鐘酒店的燈,一閃一閃,好一朵迎春花,人人都愛它。

 

  法國男的體毛比熊還要濃密,趴在身上,癢癢的,像閃過火藥堆的火光,瞬間爆炸一發不可收拾。她是一片未解凍的牛油,難抵高溫秒速融化,沾滿聞名不如見面的法國麵包,油香四溢。飄忽的「豬橫脷」——不,激情的法式濕吻,恍如融合中法精粹的「Fusion菜」,舌尖上的法國,從巴黎鐵塔滑過寬闊的凱旋門,落入濕滑的香榭麗舍大道,進駐她的羅浮宮。

 

  美中不足,房租果然是各自分擔,異國風情的價值觀未能磨合。聽說法國人拖手不代表拍拖,上床呢?算了,有開始也是個好開始,今年必定比去年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