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19

如何面對生氣中的女人?方法很簡單,也只得一個——認命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隨性辦公室

    逢周二更新

  因為客人臨時變卦,打亂了原定計劃,這星期無止境的加班,回家看到晚間新聞已算萬幸。倦得連澡也不想洗,直接跳上床睡,可惜老婆不許。泡個花灑浴後,把頭髮吹乾預備上床睡覺。

 

  「很累,我先睡。」他一屁股坐在床邊,老婆在沙發對著iPad看韓劇。

 

  「嗯?這麼早睡?」老婆似乎有點失望。

 

  「有話想說?」他努力撐起千斤重眼皮問。

 

  「沒事,」老婆搖頭,「你先睡,尚欠一集大結局,今晚要看完。」最後兩集一口氣看畢,是「煲劇」基本常識。不消一會,睡房已傳來如雷鼻鼾聲。

 

  第二天一覺醒來,老婆黑臉,把弄好的早餐用力放到餐桌上,毀容般的煎雙蛋差點飛出碟外。他心知不妙,試圖哄她。

 

  「怎麼了?生我氣?」他溫柔地問。

 

  「沒有。」老婆眼角幾乎閃出一絲殺意,這句「沒有」明顯是「沒有才怪」的意思。

 

  「大結局好看嗎?」試試轉話題。

 

  「韓劇你不懂,」老婆狠狠把咖啡喝光,「趕時間,碗碟放桌上可以了。」他知道是「你有種就把碗碟放桌上。」看看時鐘,反正連日加班,遲一點上班不是問題,把碗碟清洗好才出門。

 

  辛苦一星期,總算把所有工作完成,可準時下班。約老婆到K11 MUSEA吃晚飯,開了這麼久還沒跟她逛過。

 

  「啊!」老婆在名店櫥窗前雙眼發亮,名牌手袋果然是上佳的消氣袋,「很美啊!」

 

  「喜歡嗎?」他低聲地問,老婆點點頭,「去看一下。」拖著她的手,半隻腳才踏進大門,給老婆拉出來。

 

  「傻的嗎?很貴。」

 

  「送給你。」

 

  「不要,餓了,吃飯去。」

 

  晚飯途中,他到洗手間一轉,差不多十多分鐘後回來,老婆的臉比夜色更黑。

 

  「不好意思,有點搞肚子。」

 

  「嗯,不是搞肚子難道打飛機?」這次他不懂拆解老婆的話,惟有趕快把剩下的晚飯吃光回家。

 

  回家途中,老婆有的沒的應了他幾句,明顯在生他的氣。仔細從昨晚開始研究,到底犯哪些低級錯誤?加班沒時間抽空陪她?不會!試過加班兩星期,老婆是明理之人,不會不會!手袋?她更不是對手袋非買不可的女人,不會不會。

 

  說好生氣不能超過24小時,是時候坦白,結果他暗地裏反了千次白眼。

 

  「你昨晚沒有跟我說晚安便睡了!」他眼睛瞪得比頭頂燈泡還要大。

 

  「啊⋯⋯是我不對,還有呢?」小事,認一句不會死。

 

  「手袋!我說不要送,你就真的不送?明知我在生你氣,怎可當沒事?」

 

  「我不知——」

 

  「我以為你溜出去買給我,結果你真的只是去洗手間!」

 

  如何面對生氣中的女人?方法很簡單,也只得一個——認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