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7/2018

沒有變態不變態,只有接受不接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隨性辦公室

    逢周二更新

  「男生都愛這樣嗎?」時鐘酒店內,她在洗手間用漱口水漱口。

 

  「不敢說所有,總有例外吧?不喜歡,下次不用。」他用被單抹汗,回味剛才沒有聚氨酯阻隔下的噴射感。

 

  「沒有說不喜歡,只是第一次沒有心理準備。」

 

  「即是下次也可以?」貪得無厭,是男人本性。

 

  「嗯,」她略帶猶豫,「這樣不怕懷孕,也滿足男人愛無拘無束的享受。」

 

  「也不怕手軟。」

 

  「夠了,再說太露骨。」

 

  「你也會害羞,哈哈。」

 

  她大學畢業不久,入職不到兩星期,跟他睡了三次。她堅稱不是男女朋友關係,只是閒來玩玩的伙伴。他也明白自己不是她的職場踏腳石,職位相若,只是年資比她長而已。

 

  「除了這樣,男人還喜歡怎樣?」她跳上床,依在死蛇一般的他。

 

  「想知?」她點點頭,「說出來是不是可以照做?」

 

  「看情況,太變態另計。」

 

  「很難界定哪些變態不變態。」

 

  「我是說太——變態另計,」她拖長「太」字,「變態的誰怕誰?」

 

  「嘻嘻,你說的。」他腦袋閃出一堆AV情節,指著舌頭,「這個。」

 

  「舌頭?剛才不是讚我舌尖靈活嗎?」

 

  「是去鑽另一個地方。」

 

  「噢......」她望一望天花板,「我甚麼也不知,甚麼也不懂,哈哈哈。」跳下床,嘻嘻哈哈的穿回衣服,「我約了朋友,明天公司見。」

 

  第二天午飯時間,她和幾個年齡相若的同事吃午飯。整頓飯幾乎沒有抬起頭,人人只望著飯桌上的手提電話,不時互傳Whatsapp,偶爾交談幾句,斷斷續續的笑聲,令坐在鄰桌吃飯的他深感困惑。

 

  「你們好像沒甚麼話題,為甚麼相約吃飯?」飯後在茶水間碰上,他好奇一問。

 

  「不是呀,我們很談得來。」她若無其事。

 

  「但很少說話,只看著手機。」

 

  「我們在群組說話嘛,看見有趣的東西可即時分享,Whatspp超方便,幾乎不打電話。」他比她年長六年,沒料到已出現代溝。

 

  「上次酒店說好的事——」

 

  「你滿腦子只有這些。」

 

  「退縮?」他看穿她好勝愛面子,適當的激將法是必須的。

 

  「才不會,我像膽小鬼?」激將法果然奏效。

 

  「星期五?」她隨意「嗯」了一聲離開茶水間。

 

  隔天,她Whatsapp傳來三個字:「不幹了」甚麼不幹了?他一頭霧水,等她上班問個究竟,可惜之後數天也沒回來。年輕人分手請假辭職報平安都靠Whatsapp?「不幹了」是指辭職不幹?他通知上司及人事部,電話打不通,Whatsapp沒回覆,大家也認定她辭職走了。

 

  周五上班途中,他想到原定的約會、前幾天她床上的舉動和未兌現的新玩意,統統沒了,不禁在車上呼一口悶氣。

 

  回到辦公室放下公事包,到茶水間沖咖啡,突然聽到遠處傳來她的呼叫聲:「發生甚麼事?誰動過我辦公桌上的東西?」

 

  「怎麼了?」他跑過去看個究竟,「你不是辭職了嗎?」

 

  「辭職?哪有?」她瞪大眼問。

 

  「Whatsapp——」

 

  「甚麼Whatsapp——神經!辭職也不會Whatsapp給你,你是人事部?我上司?」

 

  「公司聯絡不上你。」

 

  「我病了數天,電話忘了帶走,沒電嘛。」她拉開抽屜亮出手機,他想反駁怎麼不打電話回來,但感覺這道理跟她說不通,直接省掉算了。

 

  「那麼,不幹了是跟我說?」她反白眼說明一切,他也不再追問下去。

 

  眼前在公在私也沒他的事,只好裝作灑脫離場。她發了幾段Whatsapp給他,暗示甚麼似的,身為男人,不心動是假話。他一直以為性關係,只是單純身體零距離接觸便行,原來思想上的距離也是關鍵。床上沒有變態不變態,只有接受不接受,價值觀如是。他無奈地提起電話,回了三個字:「不幹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