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5/2018

帶著孩子去偷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隨性辦公室

    逢周二更新

  周六,她帶著三歲小兒上班,孩子乖乖坐在媽媽的房間內,拿著電子奶嘴——手提電話看動畫短片,訓練有素幾乎沒影響媽媽工作。

 

  「叔叔。」小孩向媽媽的上司打招呼,面上的笑容證明他倆非常熟絡,「下午我們——」

 

  「乖,別吵,下午再說。」媽媽打斷孩子的說話。

 

  「兩點至三點游泳班。」她遞上剛完成的文件,上司看一眼,簽名後放回她的桌上。

 

  「我也愛游泳班。」眼神接觸瞬間,比任何光纖傳輸更快,她已收到訊息。

 

  游泳班的泳池和附近時鐘酒店浴室,同樣水花四濺,孩子在池中玩得興奮,他倆在酒店幹得忘形,兩個濕漉漉黏糊糊的身體扭作一團,趕在游泳班下課前完事,回去接孩子吃下午茶。

 

  「記得媽媽跟你說過甚麼?」餐廳內,她再三叮囑孩子。

 

  「記得,不要告訴爸爸今天的事,爸爸說過,沒有他在場不許到泳池玩。」孩子大口大口享用面前美味的雪糕,電子奶嘴也有被冷落的時候。

 

  「嗯,也不許說你吃雪糕,爸爸知道的話,以後甚麼也沒有了。」

 

  「知道,我只會說媽媽帶我逛街和買玩具。」

 

  「借機勒索媽媽?」三人在餐廳內嘻嘻哈哈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上司送她回家途中,低聲地問:「沒問題嗎?」

 

  「有甚麼問題?帶他出來,老公才不會懷疑。」

 

  「嗯,孩子的泳褲和潛鏡我帶回家,下次再給你。」

 

  「又要麻煩你了,這樣老公才不會發現我帶他去學游泳。」

 

  晚上八時許,她的老公帶著疲憊的身軀回家,小兒從床上跳下來,跑到大門前親了爸爸一下。

 

  「這麼早睡?今天玩得很開心?」爸爸抱起孩子回禮,鬍子刺得他左閃右避。

 

  「嗯,今天很累,剛睡夠了,爸爸陪我玩。」

 

  「爸爸洗澡後跟你玩。」放下小兒,她遞上替換的衣服,「老婆,下個周末要陪老闆出海,晚上不回來吃飯。」

 

  「爸爸去游泳?帶我去!帶我去!」小兒抱著爸爸的腿撒嬌。

 

  「好的好的,改天帶你去。」

 

  「哪天?要問叔叔取回泳褲。」

 

  爸爸聽得一頭霧水,她的臉立時變白,「他說的是樓下運動店的老闆,對了,明早我約了朋友喝早茶,你帶他去吃早餐吧。」

 

  下一個周末,她如常趁孩子上游泳班時,趕快和上司到附近開房。回來發現孩子不見了,老師說他爸爸剛剛接他放學,五分鐘前離開。她和上司心知不妙,腦袋一片空白之際,小兒吃著甜筒跑過來,老公掛著一張難以解讀的臉,站在二人背後。

 

  「上星期帶他到樓下吃早餐,他嚷著到泳池玩,才知他在我加班的日子裏,已學會游泳。」老公雙手插袋一步一步走過來,像一把鋒利的刀緩緩逼近,「他說每次下課後也吃雪糕,不得不買吧?」

 

  上司強顏歡笑,尷尬地說:「時間也差不多,我約了客人回公司開會。」

 

  「頭髮還未吹乾,沐浴露的氣味有點嗆鼻,客人會不會介意?」

 

  上司慌慌張張閃了,她摸摸孩子的頭,若無其事說:「餓了,我們吃飯去。」

 

  「會考慮專心帶孩子嗎?」

 

  「嗯,我想想,我想想。」一家三口,吃了一頓氣氛怪怪的下午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