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9/2020

人夫與人妻出軌:當第三者走得更近,他卻疏遠,究竟是甚麼心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已婚者經不起誘惑,拖著一個又搭上另一個,通常會被評為用情不專、不負責任的「人渣」(沒有性別之分)。

 

  「既然喜歡另一個,為何不先離婚?這起碼是對感情的一種尊重。」這是出軌者經常聽到的詰責。

 

  「我承認自己不忠,卻沒有想過離婚,所以當她(第三者)想與丈夫離婚,我反而決定跟她疏遠。」一位人夫向我分享他搭上一位人妻的一段經歷。

 

  他與一位已婚女士搭上了半年,有一次上完床後她突然對他說:「其實我與丈夫已經沒有感情,想跟他離婚,之後我們可以多點時間一起,好不好?」

 

  「現時每星期見面上一次床,然後各自回家繼續生活;如果她離婚後多了時間,想與我的感情有進一步發展,豈不打破現時的平衡?」這是他當刻的想法。

 

  起初誘惑找上門,人到中年仍有吸引力和有價值的感覺,令他又驚又喜又有滿足感。人會拒絕人,但很難拒絕喜歡自己的人,直至這個「喜歡你的人」對你產生不舒服的感覺,打破你的預期。

 

  太太與外遇,是兩種不同的感覺。與一個願意付出的人建立家庭,是一種安定和幸福;與一個誘惑自己的女人偷情,知道有另一個女人為你等待,找到一種在婚姻中沒有的生理和心理滿足,既是虛榮也是實在。他希望保持著婚姻又跟這段誘惑關係保持著距離,是同時享受著兩者的一種狀態。他不能跟第三者太近,也不能讓第三者「太喜歡他」,因為這意味他會失去現有的平衡。

 

  他曾經說:「太太對我很好,另一個她很明白我。」

 

  「你如何對待這兩個對你好、對你重要的女人?」對於我的反問,他有點語塞。

 

  他形容對太太和第三者都有感情,我是相信的。但將個人慾望完全置於對方感受之上,無論是婚姻或是婚外情,感情或許都只是陪襯,襯托著自己正在擁有。

 

  擁有一段沒有考慮對方的感情,其實擁有了甚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