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8/2020

幻愛關係:周末情人感覺不真實?是自己太重視,還是男友太輕視?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近來,她聽到一句很有同感的話:「所有的愛,都是幻愛。」對於與男友的關係,她有一種很不確定的感覺,更會懷疑這段感情是否真實?是否自己一廂情願的想像,甚至是幻覺?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們的關係是否稱得上是戀情?如果是普通朋友,我一定不會跟他上床;如果是男女朋友,又好像有很大隔膜和距離。」她向我形容她與男友的關係。友人曾經問她對戀情的將來有甚麼打算?她心底裡暗忖,連現在也看不清,憑甚麼說將來。

 

  以往的周末,她一個人在家、一個人吃飯,多多少少有點孤單感覺。現時周末,他最少陪她吃一頓飯、上一次床;食與色多了一個人,但她仍然感到孤單。很多人拍拖是希望不再孤單,但多了一個人其實解決不到甚麼。

 

  平時星期一至五,他們像生活在兩個不同的世界。他常說工作忙,沒有時間談電話,WhatsApp回覆多只是一個sticker或emoji。他們通常在星期六見面,是名副其實的周末情人。周末見面,兩人都只是平淡的逛逛街、吃頓飯。最熱情起勁的他,都是床上親熱搖擺時,她才看到。

 

  「真的忙得連話都說不到幾句?我也不知道是我太重視還是他太輕視?」她繼續說:「即使周末見面,也是我主動約他,他鮮有主動找我。女生如果太主動,會否令人覺得她很cheap?」

 

  「如果兩情相悅彼此滿足,就不應介意誰多主動誰多被動,你與他的相處和關係,未必是主動與被動的問題。」我對她說。 

 

  「我不是要佔據他所有時間,只是希望他對我有基本的重視和關心,這些要求都不是過分,你認為是嗎?」她的問題,其實早已有自己的答案,只是她一直沒有在他面前清楚表達和堅持自己的期望和底線。如果她內心的自尊感如同她的內褲,每次見面都被拉低,不重視的不單是他對她,還有她對自己。

 

  兩個人相處,對方不可能滿足你所有情感需要,但總不能違反你的感情觀念。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