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5/2019

The Mr. Perfect:好男人最後也只會因為他的好,而變成壞男人?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怎樣才是好男人?事業有成?有經濟能力?顧家?有責任感?感情豐富?用情認真?……好男人的定義,不會由男人說了算,因為這個問題實際是問:「在女人眼中,怎樣的男人才算是理想伴侶?一個怎樣的男人才會令女人幸福?」因此男人好不好,要由女人來判斷,更可能由他身邊的伴侶來決定。

 

  「好男人要有穩定工作,有責任感,愛太太及懂得關心身邊的人。」正在準備結婚的她這樣說。

 

  一個育有三歲兒子的母親說:「好男人要顧家,關心伴侶和子女,做甚麼事情都要考慮家庭需要。」

 

  不同女人對好男人的理解,各有不同。

 

  在輔導室內的她卻這樣說:「我跟他結婚十多年,一直覺得他是一個值得信任、顧家的人。在別人眼中,他是一個樂於助人、大方及有責任感的人。遇上他、跟他結婚,我甚至認為自己是一個幸福女人,但是誰會想到,在他的背後,有著另一個女人!」

 

  「在我眼中,他一直是個好男人,但原來對人真誠的背後是欺騙。是否所有好男人都是扮出來的?還是,好男人也會經不起時間考驗而變質變壞?抑或,我只是一個蠢女人,竟然相信這個世上有好男人?」

 

  一個好男人會否因為他的好而容易吸引到其他異性,最終也因而變成壞?

 

  「對於他,我有很大的矛盾:我一直認為他對我和兒子的關心是真的,但另一方面他又與另一女人建立感情,作出傷害與背叛我的事。」她繼續說;「專一,對男人來說是否奢侈的東西?抑或只是他一直都用情不真,只不過是我愚昧而被他表面行為蒙在鼓裡?」

 

  當一個人感情中創,不但會對感情及伴侶失去信任,還會對自己充滿疑惑和否定。

 

  婚外拉力、婚內吸力、個人定力,無論是局外人還是局中人,或許都難以理清那裡出了問題,令當初給伴侶感到幸福的好男人變成傷害至親的壞男人,但有一點卻可肯定:身邊人會因為他而跌入痛苦與煎熬之中。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