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2/2018

私影,是興趣還是性趣?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我喜歡影相,沒有甚麼大不了,你不必這麼敏感和緊張。」他對太太說。

 

  他所指的敏感和緊張,是太太發現在他電腦內儲存很多年輕女子相片後,用憤怒的語氣向他質問。他私藏的女生照,具各式各款姿勢,不同角度,有校服照、短裙照、短褲照、吊帶背心照、絲襪照和三點式泳衣照。過去一年多,他常在網上帖文,徵求女model作私影,所以積存了很多鏡頭下的傑作。

 

  「我跟那些女model從沒任何親暱身體接觸,更沒有上過床,只是拍照;其實很多人都喜歡攝影,有人愛拍風景、有人喜攝雀鳥,我喜歡拍人照,都是興趣的一種。」他不斷強調私影是興趣,企圖安撫她不要作太多臆測。

 

Read more:How to love:Player重新學習愛情的基本法則

 

  「我也不知道應否相信他?我真的沒有任何證據指出他有出軌行為,但當想到他全神貫注望著不同女生,我就有很難受的感覺。而且過去一年,他在性生活的主動性比以前大大減低,我甚至覺得他有點在迴避,我們上一次做愛,已經是四個月前的事。」有次太太在輔導室內說。

 

  原來令她最不安和憂慮的,是他是否已經對她失去性趣?性不是伴侶關係的唯一元素,但親暱行為是感受親密仍在的其中一個根據,所以當他們的性親密感覺下降,她開始懷疑自己吸引力不再,並擔心他的性趣已經轉移到其他女人身上,而他對著她的性行為次數減少,就是一個訊號。

 

  「我可以做甚麼改變他?」她問。

 

  「沒有人可以改變他,因為人是難以被另一個人改變的,除非他願意。況且問題焦點並不在於私影是他的興趣抑或性趣,而是你們的親密感和性關係,出現了倒退,你亦因而感到不安和焦慮。或許,你應該向他表達你的掙扎和不安,因為猜疑只會進一步造成關係上的距離和裂痕。」我對她說。

 

  向對方表白內心脆弱和恐懼絕不容易,但勇敢面對掉下來的眼淚,總好過抹掉眼淚而裝出若無其事的笑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