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2018

How to love:Player重新學習愛情的基本法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她很溫柔文靜,跟我過去幾年認識的冶艷女士,感覺很不同。以往結識的,通常是SP,床上完事關係就完,即使有些往後有聯絡,上多兩、三次床後就不會再見,但到現時為止我還沒有與她上過床,甚至沒有迫切欲望急於與她上床。我似乎享受與她相處感覺,多於追求性。」他向我形容一個月前結識的一位女生。

 

  自離婚以後,他過去數年經常流連夜場,結交過不同異性,有SP、有拍散拖,但從來沒有帶過回家,這一次遇上她,是一個例外。

 

  「我竟然和她一起買餸,她下廚、我們一起吃飯,飯後她還給我執拾家中物品,她給我一種很和諧安舒、像家的感覺。我看得出她對這段關係很認真;更重要的是當我將過去的情事性史告訴她,她只簡單的回應:以往的事,並不重要。」他說。

 

  結識她後的這個月,他沒有跟任何女生上過床,連上網上找異性傾談也沒有,只試過兩次自慰。過去有眾多性伴,性與生活一直分不開,甚至形容自己是「濫」的他,對此刻情況,有點陌生、有點新鮮。

 

  「喜歡一個人,莫非真的會為她改變?」他問。

 

  「你覺得你喜歡她,還是喜歡她給你的感覺?喜歡一個人與愛一個人,有甚麼不同?」我給了他兩個問題。

 

  他有點茫然反問:「分別在那裡?」

 

  「喜歡,是一種想親近的好感,我們可以同時喜歡不同的人,卻不一定要有付出。伴侶的愛,不單是感覺,同時需要付出關愛、專一與尊重。你會否因為她而改變你過去與不同人上床的生活模式,將感情與身體專一於她?」我問他。

 

  「不敢肯定。」他緩緩的道:「那我應怎樣做?」

 

  「如果你認為她對你關心、對你認真,那麼即使你不能專一愛她,也不要傷害她。如你不能擺脫過去性生活模式,應坦白給她知道,讓她決定是否繼續和你一起?坦白,是給她一個基本的尊重。」我對他說。

 

  習慣與人分享體溫,性技巧豐富的歡場老手,要用心面對感情,原來只有初階程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