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8/2018

辦公室曖昧:是愛情還是渴望被重視?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歡場是一個很多性接觸的地方,但雙方都清楚知道,這是金錢與身體的交換,不易動真情。最容易令人動情產生曖昧的地方,是職場。職場中,當投入談工作時,常談出曖昧。

 

  「我和太太由拍拖到結婚近九年,關係一直沒有大問題,但近來她經常投訴我放工後、放假時,仍與同事談電話,冷落了她和兒子,剝削了Family Time。」已婚六年的他對我說。

 

  被抱怨,他有點不耐煩,但太太期望實屬合理,於是他沿用男人最常用的方法——沉默,面對太太。

 

  他口中的同事,是加入他公司近一年的女同事。上班的日子,兩人經常一起午膳,有說有笑。女同事常向他求教意見;被崇拜、被仰視,令他有一種被重視的感覺。她間中給他沖調的咖啡,令他感受到在苦澀工作世界中,仍會嚐到甜。近數月,他甚至覺得上班時多了一股衝勁。他們的相處更由辦公室內延伸至放工後晚膳。他們傾談內容,其實大部分已不是工作範圍內的事,只不過在太太面前,與同事談公司事是一個可以掩飾的解釋。

 

  由於感覺投契,他與她開始已由同事合作談到私人生活,由互訴工作間不滿到分享工作抱負。分享悲喜、訴說願景,人的內在情緒會較跌宕與膨脹,感情最易被牽動。這一刻,情緒與感官會啟動,跟對方連繫和互碰,擦出火花與震撼。所以最有效的調情,不是撫摸身軀,而是觸動情感。

 

  他也承認常會想起與她相處的片段,渴望見到她多於同床六年的太太。有一個晚上,他在綺夢中,與她纏綿。

 

  「如果那女同事明示或暗示跟你上床,你會不會答允?」我問他。

 

  他頓了數秒後回答:「應該會。」

 

  「如果你跟她上了床,情感繼續轉移在那女同事身上,你的工作、家庭,以及你的自我觀感,會有甚麼影響?」我邀請他去思考。

 

  除非他對自己的需要與期盼有更深洞察,否則身處曖昧與誘惑,必定難以抵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