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18

為甚麼結了婚後還要自慰?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夜半醒來,她發現丈夫不在身旁,想他應是在洗手間內。過了五分鐘,仍未見他回來,她走出睡房,見到洗手間亮著燈,她走近一點,耳朵貼近門邊,聽到呻吟聲與急喘呼吸聲,不久又聽到拉廁紙拭抹身體的聲音。雖然看不到,卻知道丈夫在看AV自慰。她走回床上,閉上眼假裝睡著,內心充滿著不解和疑惑。

 

  「我們一直都有性生活,是否他在性生活中得不到滿足,所以要自己解決?我們結婚不足一年,如果有不滿,為何不坦白說出來,而是自己解決?抑或他覺得我不夠吸引,所以……」輔導室內她繼續對我說:「性是夫妻兩個人的事,如果有一方自己私下做,另一方會有一種不被重視的感覺。」

 

  對她來說,性生活就像兩個人合夥做生意,如果其中一方把重要事情私下單獨決定,不能參與的另一方,會覺得被架空而感到失落和不滿。所以當她發現丈夫的性趣,不全然放在自己身上,雖然不是第三者,內心仍夾雜著擔心、不安及自我懷疑的複雜情緒。

 

  在一次夫婦對談時,丈夫對她說:「我由十二、三歲時已開始自慰,有時是自娛興奮一下,有時是抒發一下壓力,根本不存在自慰就不重視你的說法。況且,自慰與夫婦做愛,是完全不同的事。」

 

  「你覺得自慰與做愛的分別在哪裏?」我問他。

 

  「自慰是一件很個人、純自我的自娛或發洩,但做愛有感情成分,而且需要兩個人配合和投入,不只顧及自己滿足,也要顧及對方感受。」他說。

 

  聽過他說的話,她開始有點釋懷。

 

  對有些男人來說,自慰只是逞一時之快或洩一時之壓的行為,與愛不愛他的伴侶,沒有必然關係。當男人不愛他的伴侶,他會想盡辦法避開她,而不是留在家中,找一個私密角落自娛。

 

  具智慧的女性,不需要過分猜度他是否愛妳,而是培養自己的自信和吸引力,令他從妳身上真正體會情色兼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