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6/2018

兵有餘,戀不足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午膳時間,他掃掃手機屏幕,看到一個訊息:「昨晚嘅事,唔好咁認真!」這是他心中女神給他的訊息。

 

  收到訊息前他還回味昨晚情境:他與她與一班朋友酒吧消遣後,他如常送她回家,不知是否因為醉意,她竟主動給他擁吻,還問他:「你是否以後都會對我好?」最後他們上了床。零距離身體接觸,過往未曾試過,令他雀躍萬分。

 

  他與女神相識已逾五年,他對她很上心、很順從,每次吃飯他付費已不在話下,連她家中有甚麼事情需要男丁出力,他也立即報到,他對她的付出和賣力,連身邊在拍拖的朋友也自愧不如。朋友曾揶揄他是兵,還是空降兵- 她有任何需要,他都會空降出現。

 

  由於他常伴著她,曾經有朋友問他們是否拍拖?她語帶微笑大聲答道:「梗係唔係啦!」這個回答令他戚戚然了數個晚上。

 

  「係咪當昨晚上床嘅事冇發生過!唔好咁認真,即係咩嘢意思?」他拿著手機問我。原本以為守得雲開,但原來女神交出她的身,並不等如交出她的心。

 

  他的問題,其實自己已有答案。在她身旁侍候數年,他當然希望有一朝一日成功封王,但兩個人情感關係是否對等、給對方重視程度是否相同?他都很清楚。上床,像給了他一陣涼風,但過後仍是酷熱天氣下的悶熱。

 

  大多數做兵的,不一定清楚自己角色,只憧憬有一天會由士兵升為大將,但有些女神造詣極高,有時只需稍稍走近,依偎你的肩頭,給你親暱一點的身體接觸,就足已令當兵的神魂顛倒,繼續緊守護花。

 

  做兵可以做到上床,是否成功?但如果成功,為何他比以前迷茫?既然上了床,應該擺明姿態爭取做「她條仔」,還是返回原位繼續做「她的兵」?

 

  情性關係是個漩渦,而且是一個事先知道的漩渦,明知它存在,卻偏遇上,還陷入其中。究竟是意外失足,還是願者上釣,連他自己也搞不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