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2018

做愛時的身體隔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我們的性行為次數沒有問題,但做愛時卻感到有隔膜。」他向我描述與太太的性生活情況:「如果性是體會親密的話,我做愛時卻感到與她有距離,不能夠徹底貼近她。」

 

  「結婚一年,她從不在我面前赤裸全身,起初做愛時甚至會戴著胸圍,後來我要求她除下,她就上身穿著睡衣,我只能隔著衣物或伸手入內摸她的胸。她可以讓我摸她乳房,可以給我看她下身,偏偏就不肯裸露上身,讓我看到她胸部。做愛不能赤裸,是一種隔膜,我們曾因此吵過,她仍是不願意,我不想因為這個身體隔膜傷了關係而導致更大感情隔膜,只得接受在這種情況下做愛。」他帶著無奈的語氣向我說。

 

  「可以摸卻不能看,可以裸露下身卻不能展示上身,真不明白是怎麼樣的道理?」他說。

 

  其實她何止不願意在他面前裸露上身,她坦言即使洗澡,也很少在浴室玻璃鏡前,正面看看自己裸露的身軀。一直以來她認為自己胸部不夠吸引,以往更曾被男同學譏笑她「胸襟狹窄」,漸漸她亦相信「Cup數等如級數」的想法。

 

  上圍的豐滿程度應與身型成正比,除非刻意經營或改裝,否則「瘦底大胸」是不合理的要求。她嬌小玲瓏,身型纖瘦,如果乳房激突,反覺不合襯。

 

  在我邀請下,丈夫望著她,表達了對她的觀感:「你身型嬌小,腰肢纖幼,我覺得很性感,臉上酒窩,我覺得很美。你溫柔細心,對人熱情,性格坦率,跟你一起,我覺得很舒服放鬆。」她一直聽著,眼眶開始泛紅。

 

  「丈夫對你的觀感,與你對自己的看法,似乎有很大不同。他看到你整個人,你卻聚焦於自己胸部。」我向她說。

 

  離開輔導室前,我建議她每晚洗澡時,用三分鐘時間裸露全身望著鏡子,回想丈夫對她的觀感,全面的認識自己。

 

  那件脫不下的睡衣,不只妨礙夫妻親密,也阻隔她對自己的接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