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2/2017

從沒改變的黃色笑話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隨著時代改變,人的思想不斷在變,但對性態度卻似原地踏步。

 

  在一個男士分享會中,我與八位男士討論「黃色笑話」對性觀念的影響。你一言、他一語的討論中,大家發覺黃色笑話題材,今天與二十多年前,沒有多大分別,都是集中於多少、大小及長短作嘻笑吹噓誇大。

 

  性行為是黃色笑話的主要內容,由一日三次的性慾強到三月一次的性冷感、由多變的花式技巧到單調地例行公事、由聲嘶力竭到死魚一條……,訕笑中說著:性行為、性技巧、性高潮,多就是好。

 

  女性上半身的大小,是男人在黃色笑話中從來不缺的部分,cup數決定級數,擁有一對豐滿乳房,就是性感,就能吸睛,就可掌握不盡的性福;揶揄、幻想、狹隘、不雅、迷思,共冶一爐。

 

  至於男人的身體,有味內容離不開下半身那幾吋,不是嘲其短,就是誇其長,認為性器長就是性力強。即使長了醫學知識,知道陰莖是拿來用不是拿看,了解硬度、粗度、長度三者中,硬度最關鍵、長度最不重要,但男人對那話兒的長度,仍是有近乎盲目的膜拜。

 

  成長過程中,每個人對身體、對性,有著無限好奇和想象,但無論在家庭中、學校裏,能夠暢所欲言地讓人表達及澄清性疑問的空間,近乎零。當性與淫褻不雅劃上等號,黃色笑話就是一個空間,讓人以嬉笑的態度語氣,去表達性想像及性好奇,突破禁忌之餘又可減低尷尬和不安。

 

  禁忌,令人不安;因為不安,性只能在黃色笑話中以訛傳訛地孕育,至於當中對錯真偽、正確或偏頗,就甚少探究。

 

  分享會完結時,有一位男士向我說:「一直以為自己有很多性經驗,但原來我很少坐下來,好好思考性與自己的關係。」

 

  性與情,沒有年齡地域限制,只要不帶著有色眼鏡,絕對可以展示在陽光下,輕鬆而不猥瑣地談。

 

  性,遠不只是黃色笑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