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9/2017

歡場無真愛?輔導室內的「我沉船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如果喜歡了一個妓女,怎麼辦?」輔導室內他問我。

 

  過去幾年,他經常遊走夜店歡場,獵艷經驗豐富。一直強調「歡場無真愛」、「留精不留情」的他,對自己此刻狀況,大感不惑與忐忑。

 

  「起初光顧,純是性慾需要,因為她的樣貌與服務不錯,後來繼續光顧,漸漸跟她熟稔起來。」他跟我說。

 

  「做完愛,她不會以阻礙她做生意為理由,嚷我急切離開。有時我會留下來跟她談一會,她給我一種很舒服,很放鬆的感覺。」他繼續說:「上星期的一天,我再去找她,但我……我竟然沒有跟她做,只和她躺在床上,我擁著她、她挨著我談天,由我的工作生活,談到過去感情經歷。召妓不做愛,別人知道也會笑出來,但那個經驗比做愛更輕鬆更暢快。」

 

  那天以後,他不斷思想,內心突然泛起「沉船了」的感覺,莫非自己動了情,喜歡了她?

 

  「你對她的認識和了解有多深?」我問他。

 

  「多只是我將自己的事告訴她,她的生活狀況和背景,我所知不多。」他回答說。

 

  「你喜歡的是她,還是享受跟她一起時那種輕鬆暢所欲言、被人聆聽,像與伴侶有一種情感連繋的感覺?」我問他。

 

  當他沉靜下來思考,對自己的需要更加茫然。

 

  過去,他經歷過幾次戀情失敗,很不容易才找到一段婚姻,但最終離婚收場。對他而言,感情是傷神與傷心的遊戲,因此寧願離開情場,走進歡場,以免在感情上再受折騰。

 

  「感情事,很複雜,很難預測;性,簡單得多,不需要思索將來會怎樣,只有性慾,沒有包袱。」他跟我分享對情與性的看法。

 

  過去幾年,他專注於下半身滿足,為的是忘掉上半身需要,但即使想離開感情煩惱,煩惱依然抓著他。

 

  沉船,說明他的需要與滿足,不只是在兩腿之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