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8/2017

愛與不愛,都很難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以前不知在那裡聽過一句話:愛一個人很難,愛一個不應該愛的人就更難。這句話,原來很真實。」輔導室內她對我說。

 

  「我與他結婚兩年,已是第三次給我發現他在外跟別的女人上床。」

 

  「對於婚姻的不忠,你們過去如何處理?」我問她。

 

  「第一次給我發現後,他向我道歉,承諾改過,我不想結婚未足一年就離婚,所以原諒了他。」她繼續說:「第二次發現他出軌,我的情緒反應很大,還在他面上打了巴掌。他苦苦哀求再給他機會,又承諾讓我可隨時查看他手機,以證他以後循規蹈矩;只要他真的改過,我也想再給他機會,我真的很愛他。」

 

  「但只過了短短幾個月,他……他又在……」她抽泣得話也說不到。

 

  「我質問他為何一次又一次的欺騙?他竟然說因為覺得我們的性生活乏味,又指我在床上很被動,做愛像在交功課,很沉悶,所以在外找點調劑。」她繼續說:「又再被騙,我比上次更憤怒,卻沒有像上次打他的衝動,可能是對他太失望……或開始絕望。」她繼續說:「我獨自一人在房內思前想後,後來我對他說要分開,於是就搬了出去。」

 

  「搬出去的行動,你認為目的是甚麼?過去數星期,就你們的關係,你想過了甚麼?」我問她。

 

  「為甚麼搬走?其實我也不太清楚……算是對自己的尊重吧!他一而再、再而三的欺騙,如果仍是『他承諾改過、我就寬容接納』,就若無其事的繼續下去,我覺得連自己也會有看不起自己的感覺。」她停了數秒後繼續說:「雖說愛應該要包容、要忍耐,但總不應是單方面,也不應覺得是在被侮辱。」

 

  「被侮辱是指……?」我問她。

 

  「性生活不如意,我們可以傾談和改善,但他覺得性生活不如意,就在外偷食,我覺得是對感情的輕視和侮辱,難道婚姻只有性嗎?他指我在床上不夠主動是他偷食的原因,除了是推卸責任,也是對我的扭曲和侮辱,難道我只是滿足他性慾的工具嗎?」

 

  她搬離家後的三星期,似乎想了很多過去沒有想過的問題,接觸了過去很多沒有接觸過的感覺。

 

  「這數星期,我想了很多,開始感到有愈來愈大的矛盾:我愛他,卻想離開他;想他接近我,卻又抗拒他;對他有感情,卻不能相信他。」

 

  「唉,原來愛與不愛,都很難!」她嘆氣地說。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